2月14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週二在國會聽證會上暗示會升利息,從而帶動當天的美股三大指數再創新高。請看今天的財經簡訊。

1. 葉倫暗示要升息 美股收盤創新高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14日上午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表示,在經濟持續增長和通膨上升之際,如果拖延升息時機,將是「不明智的」。暗示升息腳步不遠了,消息也帶動美股三大指數再創新高。

2. 谷歌無人車人才出走 彭博:因薪水太高

Google無人駕駛車計劃的人才紛紛出走,《彭博社》指出原因可能出在他們給員工的薪水太高了,多名員工年薪超過數百萬美元,積累大量財富後,因為不滿計畫進度落後,很容易就離職。而無形中也給Googl競爭者,蘋果的泰坦計畫留下喘息空間。

3. 中國網路公司投入影業 2016票房失利

中國網路公司,紛紛投入影業公司。成立不足一年的小米影業已解散宣傳發行部門,騰訊影業主投的第一部電影「少年」票房失利;樂視影業的三部主打片票房也不如預期。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影業首部主投電影「擺渡人」最終票房為人民幣4.7億元,但導演張嘉佳曾透露,影片票房超過人民幣10億元才能保本。

4. 紡織股王儒鴻投30億 要蓋新總部

紡織股王儒鴻投入30億元興建新企業總部,選址台灣新北市泰山區,儒鴻先前宣布在2016年、2017年兩年共投入6億元購買先進機台,專攻於電腦針織緹花布料,甚至培養15人的研發團隊針對機台開發軟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