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又有兩現役上將落馬 案涉徐才厚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2017年伊始,習當局新一輪清洗軍隊的傳聞不斷。最新消息稱,日前,西部戰區政委朱福熙和軍事科學院院長蔡英挺已被免職,正接受調查,據悉,這兩人疑涉徐才厚案。種種跡象表明,習當局正在軍中全面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外界認為這是習在為秋天的『十九』大做部署。

朱福熙是徐才厚的心腹

海外中文媒體近日傳出,西部戰區政治委員朱福熙上將,已經被軍紀委拘查。朱福熙是「十八大」以來繼前武警司令員王建平之後第二名落馬的現役上將。

現年62歲的空軍上將朱福熙,南京軍區政工幹部出身,獲徐才厚器重提拔,長期在總政治部任職,是徐才厚在總政系統的心腹。沒當過一天空軍的朱福熙,獲授空軍上將,曾經令空軍內部意見紛紜。

蔡英挺遭實名舉報

繼朱福熙被查消息傳出後,有消息指出現役上將蔡英挺落馬。據港媒2月14日報導,蔡英挺被查的消息已在其家鄉福建泉州傳開,消息人士透露,蔡英挺去年被貶官,「就是因為被實名舉報,他的落馬並不意外」。

蔡英挺長期在原南京軍區服役,擔任過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軍委辦公廳副主任等職,2013年晉升上將軍銜,是當時解放軍最年輕的現役上將。

2016年2月中共七大軍區被取消,原七大軍區司令、政委紛紛擔任新戰區主官,唯獨蔡英挺被「邊緣化」、被閑置,轉任軍事科學院院長。據悉,蔡英挺被貶與徐才厚有關。

自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先後拿下了替江澤民把持軍權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軍中「大老虎」。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