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統一部:暗殺金正男的背後主使是朝鮮政權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遭暗殺事件,震驚了整個國際社會,近日就此事件,韓國政府再次重申了朝鮮幕後論。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負責韓國對朝鮮政策的統一部長官洪容杓於20日,在首爾外國記者協會的記者招待會上,指定朝鮮政權是金正男暗殺事件的背後主使。

統一部長官洪容杓:「雖然還需要留意日後的案件搜查結果等材料,但有跡象顯示這次暗殺的背後主使是朝鮮政權。」

當日的記者招待會,原本是用於向外國記者傳達,韓國政府今年的統一政策發展的動向,但大部分的內容則是關於13日的金正男暗殺事件的答疑。洪長官表示,金正男遭暗殺將加深國際社會對朝鮮的負面印象。

統一部長官洪容杓:「事發時,全世界都將擔憂與疑惑的目光投向了朝鮮政權。因為朝鮮近來不斷反覆出現諸如處決張成澤等一系列反常及反人類的舉動。」

同時,洪長官表示根據馬來西亞政府的調查報告,將朝鮮政權指定為金正男暗殺事件的主謀。

統一部長官洪容杓:「就像之前馬來西亞政府公佈的那樣,5名嫌疑人均持有朝鮮國籍,另據官方確認,另有3名朝鮮公民與此事相關。」「馬來西亞政府也在非常慎重地跟進此事,所以他們公佈這一調查結果的舉動也是頗有意義的。」

這也暗示著韓國通過情報機關獲取了某些情報。

新唐人記者南倉熙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