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鐘看懂 美國非法移民咋回事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2月21日公佈,將加大執法力度,逮捕及遞解非法移民。美國皮尤研究中心依據2014年的統計資料,整理了美國非法移民的相關數據,下面我們來為您節選出一些其中最關鍵的信息。

美國約有1100萬非法移民,也稱無證移民,其中585萬來自墨西哥,佔總人數的53%。50萬來自印度,佔5%。32.5萬來自中國,佔3%。

無證移民的總人數約佔全美人口總數的3.5%,59%的無證移民集中在6個州,按人數多少依次為加州(235萬)、德克薩斯州(165萬)、佛羅里達州(85萬)、紐約州(77.5萬)、新澤西州(50萬)和伊利諾伊州(45萬)。

66%的無證移民已在美國生活至少10年,14%少於5年。

800萬無證移民有工作,多數從事農業(26%)和建築業(15%)。

針對無證移民,目前川普政府已頒布2個總統行政令和2個備忘錄。

根據新的備忘錄,7類無證移民有被優先遣返:1)已被定罪的刑事犯;2)已被控刑事罪,但尚未判決者;3)犯下可能被控刑事罪者;4)欺詐或有意誤導政府官員者;5)濫用政府福利者;6)未遵行遣返令者;7)根據移民執法官員裁量,對公共及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者。

1個人群不受影響:即DACA計劃(幼年隨父母非法入境暫緩遞解)的保護者。

1個大改變:過去在距邊境100海裡(約115英里)以內被抓,或非法入境未滿14天的非法移民,才會被快速遞解;現在擴大為任何地點,或非法入境居住不到2年者。

1個大提醒:國土安全部官員裁量權加大,遇到可疑非法移民,有充分拘捕權力;

1個小提醒:庇護官員嚴格執行「可信的恐懼」規定,即申請難民者,要提供足夠證據,證實確實有遭到酷刑的「可信的恐懼」。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