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擬反制中共「限韓令」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針對韓國推進部署薩德系統遭中共一系列的報復行動,5日正在美國訪問的韓國官員表示,韓國方面將加強應對,防止韓國企業在中國遭遇不正當待遇。還將根據國際法,對中共有違世貿組織的政策和韓中自貿協議採取行動。

美國之音報導,3月5日,正在美國訪問的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周亨煥表示,針對中共對韓國企業的歧視行為,韓國方面將加強應對,防止韓國企業在中國遭遇不正當待遇。

3月3日,韓國媒體報導,中共國家旅遊局已經下令北京的旅行社,停辦所有赴韓國的旅行團,而且禁令還會逐步在全國各省市生效。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樂天集團日前跟韓國軍方簽署有關「薩德」部署的易地協議之後,樂天在中國的業務嚴重受阻。報導說,中共官媒還營造將抵制範圍擴大到三星、現代等韓國企業的氛圍。

當天,在美國訪問的周亨煥通過中共駐韓國大使館向北京政府喊話,希望中共商務部能向駐華韓國投資企業提供有誠意的關注和保護。

同時,周亨煥還表示,韓國將針對有違世貿組織的政策和韓中自貿協議的行為,根據國際法採取行動。

韓媒報導稱,自中共國家旅遊局命令下達「韓國旅遊禁令」開始,在韓國一度頗有人氣的中國產家電和啤酒銷售場所也頓時變得門可羅雀,很多韓國人還表示不再去中國旅遊。

韓國人表示,「現在中國產品即使再便宜,也不買了。」「不去中國旅遊了,我們搞活自己的旅遊市場吧!」

據悉,去年中國成為韓國最大進口國,韓國進口中國產品的規模達870億美元。其中,中國產家電由於價格低廉,品質還過得去,在韓國家電市場佔據率達55%,中國青島啤酒則在去年韓國的進口啤酒中銷售額居首。

韓媒分析,中共對韓國企業和旅遊的制裁,這不僅將給韓國市場造成重創,也會對中國本土經濟造成打擊,會兩敗俱傷。有韓國政治家批評中共「做法低劣」。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