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飛彈落點距日約300公里 安倍稱威脅進入「新階段」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朝鮮今天發射4枚飛彈,射程約1千公里,有3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距離日本西北部海岸只有約300到350公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將召開國家安全會議,並稱這項發展顯示朝鮮威脅已進入「新階段」。日韓也同時發表嚴正抗議,嚴重威脅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在東京表示,4枚飛彈中有3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距離日本西北部海岸的秋田縣男鹿半島約300到350公里。

日本官員今天形容朝鮮的試射為嚴重威脅,並提出「強烈抗議」。

安倍在國會表示:「朝鮮今天幾乎同時發射4枚彈道飛彈,飛了約1000公里。」「其中3枚落在我國專屬經濟海域 。」並在答覆國會議員質詢時說:「今天的發射行為,明確違反安理會決議。這是一項極端危險的舉動。」

他說,「這清楚顯示朝鮮已進入新威脅階段」。並做出3點指示,包括,1.全力蒐集並分析資訊,提供人民迅速、正確的資訊。2.徹底確認飛機、船舶的安全。3.採取萬全的措施以防不測。

日本政府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危機管理中心設立的「朝鮮情勢官邸對策室」已在蒐集、分析相關情資,相關省廳(部會)也開會研議因應之道。

日韓嚴正抗議

這是朝鮮飛彈第2度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朝鮮去年8月發射彈道飛彈首度直落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絕對無法容許朝鮮發射彈道飛彈,日本政府已透過外交管道提出嚴正抗議。

菅義偉表示,研判這次朝鮮發射的飛彈是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區海域內,對日本的安全保障是重大威脅。基於確保飛機、船舶安全的觀點,這也是極有問題的行為,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韓國外交部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指此舉嚴重違背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嚴重威脅韓半島、乃至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

韓國外交部聲明指出,最近朝鮮在馬來西亞使用化學武器VX神經毒劑暗殺金正男,已引起國際社會公憤。在此情況下,還發射彈道飛彈,這如實反映出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警告,繼續發展核武的立場。朝鮮必須認識到熱衷發起挑釁和發展核武只會招致孤立和自我毀滅。

聲明呼籲美日歐等友邦採取嚴厲的單邊制裁措施,讓朝鮮付出沉重代價。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