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休! 川普簽新令 禁6穆斯林國民90天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3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再簽行政命令,向6個主要穆斯林國家的公民發出美國旅行禁令,禁止期為90天。與上次禁令不同,這一次,綠卡持有者不受影響,但限制難民禁止入境120天。

美國總統川普3月6日(週一)再度簽署行政命令,臨時禁止幾個穆斯林國家的國民進入美國。

目前,這一行政法令的具體條款尚未公佈,但他的助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向《福克斯新聞》介紹了這一行政令的具體情況。

與上一次遭到法官廢除的行政令不同,本次行政令的生效日期為3月16日,給出不同案例的受影響者10天的處理日期。

此外,本次限制的國家,去除了之前的伊拉克,只剩下其它6個穆斯林國家。它們分別是:伊朗、利比亞、敘利亞、索馬里、蘇丹、也門。上述這6個國家的國民,被臨時禁止入境美國,禁止期限為90天。不過,持有綠卡的這6個國家的國民不受本次行政令的影響。

路透社報導,川普的新行政法令,還禁止難民入境120天。


3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再簽行政法令,禁止6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美國90天。圖為2月28日在國會演講時的川普。(JIM LO SCALZO/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