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滅火」 維權律師酷刑案再引關注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今年1月曝光的「709大抓捕」事件中,謝陽律師遭酷刑的筆錄,引起了國際關注。官方喉舌環球時報近日出面,聲稱酷刑筆錄是由另一名維權律師江天勇捏造的。這不但讓外界廣泛質疑,更擔憂江天勇是否也是在酷刑下被迫自污。不僅如此,謝陽的辯護律師陳建剛,也擔憂自己可能會因講真話而被抓,他本人已經寫下不會自殺的聲明,以備不測。

湖南律師謝陽2015年7月11號被抓,當地公安曾向家屬保證:「現在什麼社會,絕對不可能有酷刑!」

2017年1月,辯護律師陳建剛成功會見謝陽,據謝陽口述,在他被監視居住期間,公安為了逼他承認「煽動顛覆政權罪」,曾連續7天,每天近22小時審問,只要說一句國保警察不認可的話,就被毆打。警察還威脅要製造車禍殺害謝陽的妻女,脅迫他認罪。

近萬字的殘酷刑訊內容,由陳建剛律師整理公佈,引發國際關注。3月1號,中共官方《環球時報》出面滅火,宣稱謝陽受酷刑的消息,是由前北京律師江天勇捏造的。環球時報自稱採訪了江天勇,他承認為吸引西方關注,捏造了謝陽受酷刑的消息,去年10月發佈上網。環時聲稱,陳建剛律師在會見謝陽時,將外界報導轉告給他,因此陳建剛記下的酷刑筆錄,和江天勇幾個月前披露的酷刑內容一致,環球暗示三人串供。

但外界質疑,多重證據顯示,謝陽的確遭到酷刑。2016年11月21日,辯護律師張重實會見謝陽前,曾聽到「響徹樓道的淒慘求救聲」。會面後,謝陽承認是他被毆打。去年10月,謝陽妻子陳桂秋曾發表聲明說,有國保和公安部門的良知尚存者告訴她,謝陽曾遭到酷刑。外界懷疑,江天勇是在遭到酷刑後,被迫自污。

陳建剛律師:「《環球時報》,這些沒有一點誠信的媒體,還有多少人會相信它們?還有江天勇落入這種人渣的手裡,這個時候江天勇所說的不是他的語言,他僅僅是一個道具而已。」

江天勇律師去年11月,在赴長沙探望謝陽親屬後被抓。其家人委託的代理律師,多次向當地公安局要求會見江天勇,都被拒絕,理由是「有礙偵查」或「可能洩漏國家秘密」。律師質疑,現在與案件無關的記者,卻優先於律師和家屬會見當事人,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是典型的濫用公權行為和媒體抹黑。

江天勇辯護律師陳進學:「在不明確的情況下安排記者採訪,不按法律規定,這些情況我們不確認,也不認可。也不是江天勇的真實表示。」

陳建剛律師近日發表聲明,詳細敘述他會見謝陽的過程。陳建剛強調他對謝陽口述內容毫無修改,他擔憂自己可能也將被抓,聲明不會自殺,未來如果自污或構陷他人,一定是在脅迫之下的假話。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