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軍方禁播所有節目 譚晶稱自願去雲南教書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每年兩會期間,大陸文藝圈明星代表與委員的花邊新聞常成為炒作熱點。近日,網上熱傳一份軍方文件,要求禁播譚晶所有的節目。這位緋聞纏身的文藝圈兩會代表、中共軍隊前總政女歌手,在回應記者提問時說,自己已經脫下軍裝自願去雲南教書。

3月6日,香港明報報導稱,譚晶5日身穿深色大衣出席大會,似乎是要刻意保持低調,但還是被記者認了出來,譚晶聲稱自己已響應軍改號召脫下了軍裝。

至於為何沒回原籍山西而去了雲南,她說剛好雲南一所音樂學院請人,她自願去教書。

陸媒曾報導,3日下午,譚晶到雲南代表團駐地報到,並參加了當天雲南代表團的全體會議。譚晶表示,自己已經自主擇業,不再是軍人身份。

隨後,新浪認證的大陸媒體人披露,中共軍隊電視宣傳中心下達給「軍事節目中心」的一份文件稱:接上級通知,從即日起至另有通知時止,節目中不得出現青年歌手譚晶相關畫面及其演唱的歌曲。

此前的2月24日晚間,《歌手2017》關於譚晶的視頻已經紛紛下架,譚晶名字也被從參賽名單中刪除。引發網民熱議。

一個網帖說,愛奇藝和芒果上關於譚晶的視頻全部搜不到,《歌手2017》完整版已經找不到了,只剩下個別歌手的小片段視頻了,第二天的歌手預告裡也沒譚晶了……

2月25日,譚晶在微博發文回應稱,選擇退出並祝節目越辦越好。

2月27日,陸媒稱,譚晶的全國人大代表身份從軍隊代表團轉至雲南省,但相關報導遭迅速刪除。

現年40歲的譚晶是山西人,被稱為是中國歌手李雙江的「關門女弟子」之一。1月,譚晶加盟湖南衛視《歌手2017》為首發歌手。

譚晶的節目被下架,人大代表身份轉移及相關報導被刪除,外界認為,背後故事不簡單。傳聞稱,譚晶的丈夫已經出事,或與剛落馬的中共上將王喜斌有關。

陸媒曾報導,譚晶的丈夫鄧中翰是中星微電子有限公司董事長。2009年12月2日,「中國工程院2009年當選院士名單」正式公布,鄧中翰成為最年輕的中國工程院院士。

2月24日,中共國防大學原校長王喜斌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其出事傳聞已獲證實,成為「十八大」以來第5名落馬的上將。

譚晶被曝是公共情婦

2014年4月12日,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申維辰落馬不久,北京政界人士對海外媒體透露,譚晶捲入申維辰貪腐案。但該消息一直未得到官方的證實。

申維辰2000年9月出任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長;2013年4月卸任中宣部,轉任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

申維辰在山西任職期間,山西前首富張新明為巴結申,曾一次斥資500萬人民幣贊助譚晶的演唱會。

此外,在申維辰任山西省宣傳部部長時,就策劃推動了2006年熱播的電視劇《喬家大院》的拍攝,其主題曲《遠情》由山西籍歌手譚晶演唱。

2014年9月,陸媒曾發表題為《起底掮客蘇達仁:與徐才厚共同捧場山西籍歌手》的文章稱,已經被調查的原軍隊藝術學院戲劇文學系的教師蘇達仁,是山西巨大政商關係網的核心人物,涉蘇榮和宋林案。而蘇達仁與徐才厚捧場的山西籍歌手(譚晶)也傳出事。

此外,還有傳言稱,譚晶與曾慶紅胞弟曾慶淮的關係也非同尋常。

曾慶紅曾安排曾慶淮在幕後掌控中共文化藝術圈,曾慶淮還曾是中共文化部特別巡視員,他憑藉曾慶紅的關係,成為大陸文藝界幕後的重量級大佬。

在大陸的影視圈裡,曾慶淮最出名的是他搞出了「潛規矩」。圈內人盛傳,誰要想當女主角,「曾總策劃必須先過頭一遍手」。曾慶淮還兼顧著給曾慶紅拉皮條。

2007年1月9日,譚晶的一部新專輯舉行首發式,該專輯的總策劃人之一便是曾慶淮。

據報導,譚晶及其丈夫鄧中翰身後浮現的關係網涉及軍隊文工系統、文宣系統、政法系統,以及互聯網監控系統,這些均屬江澤民集團殘餘勢力還在盤踞的領域,而此二人的去向將成為這些領域被進一步清洗的風向標。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