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朝鮮再射飛彈 中共吁「克制」激怒網民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在中共煽動民間抵制樂天的浪潮不斷高漲之際,朝鮮卻連射四枚導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呼籲各方要對朝鮮的導彈試射保持克制,這一避談肇事者的說辭激起了許多網友的不滿。

3月6日上午7點半左右,朝鮮幾乎同時發射了4枚中程彈道導彈,其中的3枚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水域。

韓國方面對此立即發佈聲明,予以譴責:「朝鮮的彈道導彈發射是對半島以及世界和平和安全的嚴重威脅,韓國政府對此予以強力的譴責。我們會讓朝鮮為此付出難以承受的代價。」

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還呼籲,盡早完成「薩德」導彈防禦系統的部署。

另外,日本和美國也譴責朝鮮違背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不過,中共外交部卻呼籲:「當前形勢下,有關各方都應保持克制,不做相互刺激,加劇地區局勢緊張的事」。

然而,外界注意到,中共針對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的反制動作不斷,包括停止韓國演員和歌手的宣傳活動,以違反消防規定為由,關閉韓國樂天公司在中國的20多個超市等。

中共避談肇事者的詭辯,和針對朝鮮韓國的雙重標準,在網上激起了相當負面的效應,也招致眾多網友的抨擊。

秀才江湖:「朝鮮動輒發射導彈耀武揚威,你說各方面保持克制、以免事態擴大;韓國為了防禦朝鮮導彈、部署防禦系統,你就強烈抗議、強烈反對。對小人,你忍氣吞聲;對君子,你就大聲嚷嚷!」。

張佰順:「部署薩德,怎麼不呼籲各方保持克制?三胖又在玩火,居然叫大家克制?你不是神經病誰是神經病?」

中國格非:「自己在屋外養了條狗,結果養成瘋狗。隔壁老王買了把刀防身,就覺得老王想殺人。」

深夜一隻貓:「今天反韓國的人,完全選擇性忽視,韓國部署薩德是因為北朝鮮連續進行核試驗,而中國除了口頭譴責外毫無約束能力…要反薩德,先約束朝鮮,這麼基本的道理怎麼沒人講?」

zzmm76:「韓國雖是美國的盟友,但原本也不願與中國為敵,並且釋放了很大的善意。怎奈中國政府嘴炮很響,對地區和平全無積極對策。韓國求告無門,只能引進薩德。」

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朝鮮連射導彈的行為令人恐懼,因為朝鮮就在中國旁邊,一旦有核戰行為,老百姓豈能安全脫身。

還有很多網友對咒罵韓國、狂呼抵制樂天的人表示感到「怒其不爭」,呼籲理性愛國,並把被洗腦的民族主義衝動者稱為「愛國賊」。

法廣的報導稱,韓國之前是否對寄希望以中共能找出維護地區和平的積極對策,尚且不說,但國際上的確曾經對中共說服他的盟國朝鮮停止核計劃寄予極大希望。結果是,中共不但沒有說服朝鮮,反而在背後幫著朝鮮繞過制裁的事被揭露出來不少。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