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嬰兒病危 尋找「救命糞便」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日前,湖北一位媽媽在網上求助,她的寶寶5個月大,现病危需要移植健康寶寶的糞菌供體。網上有近千名熱心媽媽響應,但目前仍未找到適合的糞菌捐贈者。

據陸媒報導,33歲的胡女士去年10月生下瑞瑞(化名),孩子是滿月順產出生的,出生時體重有6斤多,到了100天時孩子已經長成了一名小胖墩,非常可愛。期間,孩子出過濕疹,但治療後很快就好了。

但孩子3個多月後,胡女士發現,孩子的濕疹又復發了,而且情況越來越不好。2017年2月25日,她發現孩子的手腳青紫,于是帶孩子到醫院檢查,結果發現孩子有病,于是住進了武漢同濟醫院治療,目前醫院已下發了病危通知書。

「兒子的免疫力急劇下降,已經幾天沒有吃奶,排大小便也很困難,現在好像腎功能也受到影響。」胡女士說著眼圈都紅了。自從孩子病後,胡女士每天睡不到3個小時,孩子的外婆著急擔心也病倒了。

醫生建議給瑞瑞做糞菌移植手術,但前提是必須找到合適的健康嬰兒糞便,要求是5至7個月大的男嬰、順產出生、從未進食過益生菌、全母乳餵哺、近3個月內未打過消炎針抗生素、生長發育正常。

但胡女士親戚朋友家的孩子沒有一個符合條件,於是,她的朋友就幫忙在網上發帖求助。通過大家的熱心轉發,短短几個小時,胡女士就接到了幾百個電話,網上近千名熱心媽媽願意幫助她。

到目前為止,還未能找到合適人選,在等待期間,院方會針對瑞瑞的詳細檢查報告,決定最終治療方案,和手術時間。

據報導,這種糞便移植手術已不是先例,2016年,杭州一個13個月大的男嬰得了「怪病」,連喝水都過敏,家長在朋友圈徵集糞菌供體:2萬元包吃住,只為一份健康糞便救命!杭州13個月男嬰得怪病,半年無法進食!

2014年,浙醫兒院用媽媽的大便提取含有正常菌群的液體,輸送到11歲男孩的腸道裡,治癒了男孩的偽膜性腸炎。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