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貪腐不服氣?朴槿惠:真相終將水落石出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訊】韓國遭罷免的前總統朴槿惠,恢復平民身分,今天傍晚離開青瓦台總統府返回私宅,透過國會議員閔庚旭轉述,「要為這一切結果負責」,但又說「相信真相終將水落石出」。在野黨認為,朴槿惠的聲明未表達悔意,「令人震驚」 ,而且「非常令人遺憾」。

朴槿惠回到私宅後,透過青瓦台前發言人閔庚旭(Min Kyung-wook)在門前發表簡短聲明,其中她「感謝相信我、支持我的國民大眾」,並稱對擔任總統未能完成昭命深感歉疚,「我將接受這一切結果,即使花費時間,但我相信真相終將水落石出。」

這是朴槿惠遭到罷免後首度公開發表談話。雖說願承擔一切結果,但表示相信真相終有大白之日,外界認為她似乎因被控貪腐不服氣。

相關視頻:

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發言人尹官石(Youn Kwansuk)表示,朴槿惠的聲明未表達悔意,「令人震驚」 ,而且「非常令人遺憾」。他說,如今朴槿惠將以平民和犯罪嫌犯人的身分遭到檢方調查,可惜她決定浪擲展現負責任態度的最後機會。

路透社則報導,朴槿惠的閨蜜崔順實涉嫌利用兩人的關係向企業勒索獻金,引爆震撼政壇與企業界的醜聞,國會去年底通過彈劾朴槿惠,憲法法院10日判決彈劾案成立,她因而遭到罷免下台,面臨恢復老百姓身分的新生活,而且可能成為階下囚。

朴槿惠今天在嚴密安全戒備下離開青瓦台,電視台實況轉播她的車隊返回首爾南區私宅的過程。傍晚時分可見到朴槿惠乘車返抵江南區的寓所,她面帶笑容在車上向守候在外的支持者揮手致意,下車時獲得多位前助理和國會議員迎接。

據報導,大約有數百名朴槿惠的支持者聚在她家外面等候,警方則部署約2000警力防範發生事端。

朴槿惠早已被檢方列為犯罪嫌犯,被控收受賄賂,只是幾個月來她一直拒絕接受檢方訊問。由於她已喪失總統的刑事豁免權,可能因與閨蜜崔順實共謀不法,被控收賄、勒索和濫權等罪名,如果她再拒絕接受傳訊,或將被正式逮捕。

65歲的朴槿惠是韓國歷來首位被迫下台的民選總統。韓國將提前於5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

朴槿惠下台前,韓國政局已因這起醜聞而癱瘓和動盪數月之久,大財團三星集團的少主李在鎔也因涉案遭羈押,等候審判。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