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兩大老闆被抓後 再爆巨額賄賂醜聞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繼華潤集團兩大老闆董事長宋林及其副手王帥廷被抓後,旗下華潤雪花啤酒日前又爆出巨額賄賂醜聞。傳華潤雪花收購山東琥珀啤酒廠時,賄賂該公司多名高管,金額達人民幣3000多萬元。該案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

據北京晨報報導,華潤集團賄賂琥珀酒廠7名高管人員,承諾收購成功後將私下贈與10%的琥珀酒廠內持股,日後以溢價方式回購這部分股票。股票約價值人民幣3373萬元。

2017年1月下旬,法院判決華潤雪花集團涉及賄賂,琥珀啤酒7名高管涉嫌利用職務之便,收受賄款,為華潤雪花謀取福利。華潤雪花不服,稱這是收購的「一種慣例」。

據悉,華潤是世界500強央企,傳言華潤集團與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有染,為其輸送利益。華潤旗下的華潤雪花啤酒自2005年起銷量位居大陸第一。

2017年2月27日,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控貪污受賄逾3,310萬元人民幣,在廣州中級法院一審。

2月28日,深圳市中級法院宣判宋林的副手,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王帥廷受賄、貪污案,對王帥廷判處有期徒刑16年。

據悉,宋林被抓前,曾慶紅曾叫身在香港的宋林去其深圳的家避風頭,但宋林在入境的第一時間被中紀委逮個正著。宋林被查後,包括宋林和王帥廷在內,至少有9名華潤高管被查。

外界分析認為,宋林受審,顯示習近平在進一步清理江派,打虎拳頭已直逼曾慶紅。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