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泡發腐竹 能做出餐館的味道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腐竹又稱腐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種營養成分,腐竹中所含有的磷脂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有防止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的效果。腐竹看似做法簡單,但燒不好會有豆腥味,做不出來餐館的味道,其實,腐竹要想做的好吃,關鍵在於泡發

腐竹秘訣


泡腐竹有
秘訣,3個步驟不可少。(網絡圖片)
1、泡腐竹時要用溫水,並且在水里加一點鹽,這樣腐竹會很容易泡發,而且軟硬均勻,不會有的地方泡軟了有些地方還是乾硬的沒泡開。

2、干的腐竹很輕,泡的時候總是會有一小部分浮在水面上,導致有些地方泡不到,因此,泡的時候,上面蓋個盤子,以便讓腐竹全部浸入水中,這樣就能保證每一個地方都泡發。

3、基本泡發後,切成細絲再在溫水中泡20分鐘,這樣泡出來的腐竹就很完美了。

下面再給大家介紹兩種腐竹的做法:  

【油燜腐竹】


(網絡圖片)

材料:腐竹200g,水發木耳50g,胡蘿蔔50g,輔料油,鹽,蔥碎,雞精,高湯,麻油,芝麻各適量。

做法:
1.準備好腐竹木耳胡蘿蔔。
2.將泡發好的腐竹切成段備用。
3.胡蘿蔔切成片,木耳撕成小朵。
4.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爆香蔥碎。
5.下入泡發的腐竹煸炒。
6.再下入木耳和胡蘿蔔片一同煸炒均勻。
7.加入高湯,燒開後改用小火燜燒5分鐘。
8.加入鹽雞精調味後再用旺火收汁,用濕澱粉勾芡。
9.撒上芝麻,淋入麻油。
10.攪拌均勻即可。  

【黑木耳炒腐竹】


(網絡圖片)

材料:腐竹200克,黑木耳5朵,蒜2瓣,姜4片,鹽、生抽、醬油、糖、胡椒粉、雞精各適量。

做法:
1、黑木耳泡發,將泡發好的腐竹切段,蒜切片,腐竹放入開水鍋煮一分鐘,撈出控水。
2、炒鍋加油燒熱,下蒜和薑片爆香,加腐竹翻炒一會,加黑木耳、鹽、糖、生抽、胡椒粉、雞精炒勻即可。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