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評默克爾來訪超棒 批媒體歪報導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3月18日表示,他與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會談「很棒」!駁斥了媒體之前報導的「不和」。不過川普仍然強調德國資金方面支持北約的力度不夠。

川普3月18日(週六)早上繼續發推特,向外界介紹最新情況。

川普在兩條分開發出的推文中明確說:「儘管你們已經聽到了假新聞,但我跟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了一個很棒的會議。但是德國欠北約和美國一大筆錢,(德國)必須更多的支付這一為德國提供強有力的、昂貴的國防。」

17日(週五),在川普與默克爾會談結束後,媒體報導兩人的會談並不愉快,所以兩人沒有在記者面前握手。對此川普再一次用「假新聞」來形容他認為不客觀的報導。

週五,在川普與默克爾的會談中,川普再度重申了自己對北約的支持態度,但要求北約各成員國履行義務,承擔自己的一份資金資助。

此外,在會談結束後的記者會上,川普談到了前總統奧巴馬在大選期間竊聽川普大廈電話的行為,並跟默克爾開玩笑說:「至少我們有一些東西是一樣的,可能。」暗指奧巴馬政府在2013年被發現竊聽默克爾手機的行為。對此,默克爾沒有表態。

北約要求成員國每天提供其國民生產總值的2%,用於北約的運營,目前只有美國等四個成員國達到了這一標準,德國的支出資金僅佔其國民生產總值的1.23%,但這一比例正在增長。


美國總統川普3月17日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白宮會談,18日,川普表示會談Great。(Pat Benic-Pool/Getty Images)


3月17日,川普和默克爾第一次面對面交談,並舉行了圓桌會議,召開了聯合記者會。(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