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機場奪槍男子 曾是激進穆斯林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週六早晨在巴黎奧利機場發生奪槍事件,嫌犯被擊斃。法國警方已經查清了嫌犯的身份。據悉,這名男子此前已經以激進穆斯林的身份,受到安全部門的關註。

週六早晨,一名男子在巴黎第二大機場奧利機場搶奪巡邏軍人槍支。這名男子隨後被警方擊斃。

法國警方證實,死者今年39歲,名叫紮耶德•本•貝爾加桑,有涉嫌毒品、偷竊以及其他多項犯罪的前科。同時,此人還因為激進穆斯林的身份,被列入法國安全部門的觀察名單。

警方還公布了嫌犯當天的行動細節。早上6點50分左右,嫌犯在巴黎北部郊區受到盤查時,開槍擊傷了一名警察逃逸。

7點10分左右,嫌犯用槍搶奪了一名女子的汽車,隨後於8點30分在奧利機場作案。

旅客回憶說,他們當時撤出機場,沒有受傷。

法國旅客FRANCIS FERELLOC:「我們來到機場候機室,看到大家都撤出去了,我們也一起離開,到拱門那兒,就一直在那兒等著,沒有收到更多信息。」

法國國防部長早些時候為警方擊斃嫌犯的行為辯護。

法國國防部長勒•德裏安:「(被奪槍支)女性士兵的兩名同伴認為開槍是必要的。他們沒錯,開槍是為了保護她,更重要的是保護附近所有的民眾。」

據最新消息,奧利機場南側登機樓已經重新開放,不過仍有乘客表示,還在等待航班恢復的通知。

目前,法國警方仍在調查嫌犯作案的動機。案發當天,英國劍橋公爵夫婦正在巴黎訪問,這更加引發了安全部門對於事件可能是恐怖襲擊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