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節拍賣學生藝術品 華裔包攬冠亞軍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本年度的牛仔節學生藝術拍賣會,從30萬件藝術作品中評選出了72幅優勝作品,於昨天下午(3月19日)在NRG競技場進行拍賣。來自福遍郡Clements高中的兩位華裔包攬了冠亞軍。一起去看一下。

兩人是同班同學,也是八年的朋友。冠軍Andy Wei的畫作名為「Timeless永恆」,拍得了23.5萬美元。亞軍Anton Zhou(周安東)的畫作名為「Southern Palate南方滋味」拍得了22.1萬美元,均打破了上一年度的紀錄。

亞軍獲得者Anton Zhou(周安東):「我從小學就開始參加休斯頓牛仔節畫畫比賽,小的時候就得過初級總冠軍。我每年去喬治農場公園給比賽拍照,今年是我最後一年比賽,我想拍到一個最好的照片在那邊。我看到一個老人在這休息、吃飯,我覺得鏡頭很好,我把他拍下來。畫了兩個月吧,畫得很像照片一樣,他們(主辦方)就喜歡這種(寫實手法),像照片的效果。」

牛仔節學生藝術比賽面向學前到12年級的學生,分為初級、初中、高中三個組別,包括休斯頓地區的135個學區。每年一月先從學區中選拔,再從獲選的作品中評出最佳作品、金牌或特別獎三類,而只有高中生的作品才可以參加最終拍賣

除了他們兩位之外,還有不少華裔學生獲獎。他們的成功離不開家長的支持,有的家長表示,畫畫不僅是對藝術修養的提升,同時也是對意志品格的磨練,對課業學習也有幫助。

獲獎學生家長胡軍麗:「我女兒這幅畫用了將近300個小時,整個一個冬假她都沒有出門,每天十個小時十二個小時這樣畫的。學一樣東西,其實她得到的並不是她所學的東西,而是她品格的訓練。」

主辦方表示,本次獲獎的72件作品一共籌得了220多萬美元的拍賣款,他們大概會將190萬美元捐給牛仔節教育基金,而學生藝術家們也將獲得一定數額的獎學金。例如,冠軍Andy Wei將獲得至少2.8萬美元的獎學金,亞軍Anton Zhou將獲得至少1.4萬美元的獎學金。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