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藥阿膠需求大 非洲毛驢面臨殺戮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因為中國大陸中藥阿膠的需求量大,大陸毛驢的數量驟減,導致許多商家將目光放在非洲,非洲毛驢面臨大規模的殺戮危機。

據尼日政府數字顯示,2015年向中國大陸出口毛驢2萬7千頭,2016年1-9月出口量激增至8萬頭。這樣下去,尼日毛驢數量將面臨大幅度減少的風險,因此尼日已禁止毛驢出口。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也因類似的情況,從2016年8月開始,禁止出口毛驢。

然而非法屠殺、走私毛驢的事件在非洲卻日漸增多,不久前,約翰內斯堡的警察破獲一起走私驢皮的大案,警方發現了一個集裝箱,裡面有5000多張驢皮,警方懷疑這些驢皮將被運往中國大陸。

據報導,很多非洲國家的毛驢還在面臨被殺戮的命運,毛驢經常被敲擊致死,然後在很多住宅後院或者秘密屠殺場被剝皮。

在南非西北省的村莊裡,村民表示很多團夥在田野中抓獲毛驢,村民還找到了一些被剝了皮剁了蹄子的毛驢屍體。據瞭解,當地很多沒有工作的貧窮村民都依賴於毛驢生活。

南非《郵衛報》2017年1月23日報導,南非警方在北開普省Olifantshoek鎮的一個農場發現,有100多頭毛驢被非法屠宰。

南非全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NSPCA)表示,「毛驢被用鎯頭砸死,活著剝皮。」

該組織形容這是「野蠻和非人道」做法,並批評政府「沒有對這種非法活動採取任何措施」。

據瞭解,毛驢皮和驢蹄中所含的明膠在非洲沒有任何商業價值,但是在中國大陸卻非常昂貴。另外中國大陸的一些地區也吃驢肉,他們認為驢肉比牛肉更有營養。

在中醫裡,阿膠是滋陰補血的婦科藥。由於中國大陸毛驢的數量急劇下降,從1990年代的1100萬降到2013年的600萬,因此,很多中國生產商把目光放到非洲。

據《中國日報》稱,中國大陸每年製造5000噸阿膠,需要大約400萬張驢皮。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