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議會換屆選舉 投票結束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訊】星期天,保加利亞人四年來第三次前往投票站,投票選舉新的議會。在保加利亞應該與俄羅斯還是歐盟關係更緊密這個讓國民分裂的問題上,這次臨時選舉成為了一個測試。

引發這次臨時選舉的原因是,去年11月時任總理的博伊科-鮑里索夫的政黨由於候選人在總統大選中完敗給了親俄羅斯的前空軍將領拉德夫。鮑里索夫政府被迫辭職。

這次選舉,鮑里索夫和他帶領的歐洲發展公民黨(GERB)捲土重來,在選前民調中以微弱優勢領先於47歲的科妮莉亚-尼諾娃(Kornelia Ninova)領導的社會黨。

社會黨的競選綱領是改善與俄羅斯的關係,即使那會讓歐盟夥伴不安。鮑里索夫的歐洲發展公民黨則支持歐盟在烏克蘭危機問題上對俄羅斯的制裁。而明年1月,保加利亞將開始擔任六個月的歐盟輪值主席。

這次選舉中的另一個複雜因素是保加利亞和土耳其的關係。鮑里索夫指責這個鄰國試圖干涉保加利亞大選。

投票已於當日下午結束,投票站的出口民調顯示鮑里索夫的歐洲發展公民黨贏得了32.2%到32.8%的選票處於領先,社會黨得票在28.0%到28.4%之間排在第二。如果歐洲發展公民黨最終獲勝,他們將需要和其他小黨派組成聯合政府。

新唐人記者李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