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恐襲暗地高興 意大利4名男子密謀炸橋遭逮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被允許在意大利合法居住的3名來自科索沃的男子和1名身分不詳未成年人,涉嫌密謀炸毀威尼斯歷史悠久的里奧多橋,30日遭意大利警方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威尼斯檢察長狄波里托(Adelchi d’Ippolito)表示,這個組織對伊斯蘭國(IS)無條件支持,在去年已遭警方監控。警方一直密切關注該組織,竊聽他們的手機、公寓後,發現令人不安的事情。

狄波里托說,上週,倫敦國會附近發生恐襲事件,被捕的男子高興的慶祝,其中一人還建議在里奧多橋(Rialto Bridge)設置炸彈,「在威尼斯有那麼多異教徒,你只要在里奧多橋下放置一顆炸彈,你就會直接上天堂。」

他在記者會上說:「這是我們聽到的最令人憂心和警戒的談話。」警方連夜掃蕩行動中逮捕這些嫌犯。

相關視頻:

狄波里托表示,嫌犯似乎在研究如何製造爆裂物,但缺乏製造炸彈的必要材料。

狄波里托提到監聽內容時表示,「有很多關於無條件支持ISIS(伊斯蘭國組織)的談話。不只是理論和教條。」

他說,所有相關文件都顯示這些人。

威尼斯是義大利知名觀光景點,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百萬觀光客。(MARCO BERTORELLO/AFP/Getty Images)


威尼斯是義大利知名觀光景點,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百萬觀光客。(Marco Secchi/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