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濫用職權 韓前總統朴槿惠被捕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國際新聞帶您關心,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捲入親信干政醜聞,法院昨天(周四)經過長達九個小時的審問後,認為朴槿惠有銷毀證據的可能性,今天(周五)凌晨,決定簽發 逮捕令。現在請我們韓國記者金燕,說明目前的最新訊息。

韓國法院31日淩晨4點45分簽發了對前總統朴槿惠的逮捕證,朴槿惠離開法院後,就被移送到京畿道仁旺市的首爾看守所,而且被關進單人牢房,朴槿惠將被剝奪包括原有侍衛在內的一切禮遇;而共謀崔順實也被移送到同一間看守所,不過,兩人禁止會面交談。

另外,基於安全性考量,朴槿惠和其他收押者保持距離,但膳食仍和一般收押者同行,朴槿惠每天 可以會面除了辯護律師外的一名訪客。警方為了避免朴槿惠的支持者示威過激,已經加派警力維安。

朴槿惠被檢方指控13項罪名,包括受賄、洩密、制定文藝界黑名單等,檢方調查,朴槿惠涉嫌受賄金額約台幣25億元,可能面臨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朴槿惠從選舉女王到繼承父業成為總統,卻因為40年閨蜜干政被彈劾下臺,19年的政治生涯也至此基本畫上句號。她也是繼盧泰愚和全斗煥後,韓國第三位被逮捕的前總統。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