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辱母殺人案」持續發酵 涉案警察被查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山東一宗因高利貸追債引發的「辱母殺人案」,近期持續發酵。民間控訴中共法院裁決不公、警匪勾結。在輿論壓力下,最高檢宣布重新審理此案,而涉案警察也被調查發現有失職行為。

據聊城新聞網消息稱,2016年4月13日,干警郭增金等人未能及時採取有效措施保護蘇銀霞的人身安全;2016年4月14日,干警朱秀明等人在多名討債人員阻止于歡蘇銀霞離開接待室的情況下,未採取有效措施。

報導稱,在處置于歡案過程中,存在處警不力、對現場處置嚴重失責等失職行為。郭增金、朱秀明等人被立案審查。

因資金週轉困難,山東源大工貿有限公司負責人蘇銀霞向地產公司老闆吳學佔借款135萬,在支付本息184萬和一套價值70萬的房產後,仍被指欠款17萬。

2016年4月14日下午4點開始,吳學佔涉黑組織成員杜志浩等11人暴力催債。在經過辱罵、抽耳光、鞋子捂嘴等長達一個小時的凌辱之後,杜志浩當著蘇銀霞兒子于歡的面脫下褲子,用下流手段污辱蘇銀霞。

當晚,接到工人報警後,當地警察趕到案發地了解情況,卻只說了一句「要賬可以,但是不能動手打人」後隨即離開。警察走後,情緒激動的于歡拿起桌上水果刀亂刺,最終導致一死三傷。

2017年2月,山東聊城中院一審以故意傷害罪判處于歡無期徒刑,令大多數民眾感到不忿,更引發各界的廣泛關注。

港媒對一審法官判決的公正性、警方涉嫌不作為,以及是否牽涉黑惡勢力與公權力之間的幕後交易等,提出質疑。

坊間的聲音也普遍認為,于歡之所以殺人,完全是因為追債人對其母超過底線的猥瑣侮辱,和警察的不作為。追債一方的禽獸行為,不僅嚴重違法,也讓中國傳統美德的「孝道」面臨巨大挑戰。

還有人呼籲,警察充當了「辱母殺人案」中的罪惡幫兇,應該和暴力逼債的黑社會團夥一同站在被告席上。

另外,港媒還披露,山東聊城當地暴力催債問題猖獗。近年以地產公司作「外衣」,將其高息放貸生意逐步壯大,甚至吸引政府公職人員參與其中。

據報,「辱母殺人案」中的房地產公司老闆吳學佔,在冠縣的勢力強大,包括政府公職人員等在內都樂意將錢放在吳學佔處。有退休官員承認,當地公職人員參與放貸是普遍現象,「大家認可他,回報大,有辦法,有手段。」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