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聖彼得堡地鐵連環爆 已知至少11死50傷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俄羅斯聖彼得堡2個地鐵站發生爆炸,造成約11人死亡,至少50人受傷。目前已關閉3個地鐵站。總統普京說,爆炸原因現時言之過早,目前不排除所有可能原因,包括恐怖攻擊。

爆炸地點距離市中心不遠,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30分(北京時間晚間7時30分)。先納亞廣場站(Sennaya Ploshchad)首先發生爆炸;附近有兩條地鐵線行經的科技學院站(Tekhnologichesky Institut)受到影響。事發後兩個站的工作人員持續疏散途人及乘客。

俄羅斯新聞通訊社報導,急救服務部門的消息指出,爆炸發生在2個地鐵站,不同的地鐵車廂。

另有報導稱,事件是連環爆炸,兩列車廂發生兩次爆炸,至少其中一次爆炸,牽涉裝有彈片的裝置。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此前人在聖彼德堡與白俄羅斯領袖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會晤。目前已離開當地。

普京表示,爆炸原因未明,現時言之過早,會查找所有可能的原因,包括恐怖攻擊。並對爆炸中死者家屬致以慰問。

相關視頻:

從視頻可見,有現場民眾將地鐵站爆炸後的景象錄影上傳至YOUTUBE,整個地鐵車站煙霧迷漫,乘客站在月台上不知所措。

國際傳真社報導,其中一個爆炸裝置內有許多彈片。

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身上流血的受傷民眾躺在月台上,有些人正接受救護人員急救。其他人在煙霧中逃離月台。

今日俄羅斯新聞網(RT)報導,網友在社群媒體貼出的畫面顯示,有些屍體躺在受損的列車旁,椅子上顯然也有些血跡。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