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地鐵爆炸 舉國哀悼 國際譴責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發生后,總統普京和衆多俄羅斯人前往出事地點,向罹難者獻花致意。英、美、日等各國領導人譴責這起恐怖攻擊,誓言國際社會將繼續共同合作打擊恐怖主義。

週二,莫斯科大教堂為罹難者舉行悼念儀式。俄羅斯宣布,全國哀悼三天。

俄羅斯民眾對恐怖攻擊震驚之餘,都表示這種事不應該發生,大家要團結一致,對抗恐怖主義。

莫斯科民眾SVETOZAR:「我們應該一起對抗恐怖主義,在全世界和俄羅斯。團結非常重要。」

莫斯科民眾TATYANA:「我認為這種行為是想要恐嚇民眾,但是我們不應該被恐懼打倒。」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一晚間前往發生恐怖攻擊的彼得堡地鐵站,向罹難者獻花致意。

此前,普京已要求四個特別部門調查事故起因,並向罹難者家屬表達慰問。

英、美、日等國家領導人嚴正譴責這起恐怖攻擊,並誓言國際社會共同合作反恐。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聖彼得堡發生的是恐怖攻擊,我已致信普京總統,向他表示哀悼。」

英國兩周前才發生一起致命恐怖攻擊,特雷莎·梅表示,有信心戰勝恐怖主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烈譴責恐怖攻擊,呼籲國際共同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國際社會應該緊密合作,對抗恐怖主義。」

美國白宮發言人事發後隨即發表講話,譴責這起恐怖襲擊和暴力行為,並對死難者表示哀悼。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