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謝幕 卡西尼太空船將衝向土星環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在執行了十多年的太空任務之後,美國宇航局的卡西尼號太空船燃料即將耗盡,在墜毀前還將奮力一搏,完成它的最後使命,為研究土星環提供更多資料。

在墜毀前,卡西尼號將多次鑽入土星與土星環之間約2400公里寬的地帶,採集數據。

卡西尼項目科學家LINDA SPILKER:「終極任務的軌道運行,將首次探討土星環的起源以及年齡的問題。我們將通過非常精確地測量土星環的大小來回答這個問題。」

卡西尼項目科學家LINDA SPILKER進一步解釋說,如果土星環的物質非常龐大,就意味着它們在漫長的歷史過程中足以抵抗微流星體的撞擊與侵蝕,那麼它們也許和土星本身一樣古老。

卡西尼號太空船深入土星環時,它配備的宇宙塵埃分析器將直接獲取並分析土星環的成份。

卡西尼號太空船在1997年發生升空,歷經7年,與2004年抵達土星。在過去12年期間,卡西尼號持續探索土星系統,不僅發現了多顆土星衛星,還蒐集了很多科學數據。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