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中美?朝鮮川習會前射導彈 蒂勒森:話已說夠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在即,擁有核武的朝鮮,今(5)日發射1枚飛行約60公里的彈道飛彈並落在日本海。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對此表達不耐稱,對朝鮮的事已說得夠多了。日本政府對平壤一再挑釁表示「絕不容忍」;韓國則召開國家安全會議,評估相關情勢。

KN-15中程彈道飛彈 飛行約60公里

法新社報導,韓國國防部聲明表示:「今天本地時間上午6時42分,朝鮮從新浦地區發射1枚彈道飛彈至日本海。

聲明中表示,飛彈飛行約60公里,「國防部會持續密切注意朝鮮的挑釁行為並保持高度警戒狀態。」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在聲明中說,初步評估這枚飛彈是KN-15中程彈道飛彈。這枚飛彈並未對北美構成威脅。


2017年4月5日,朝鮮發射1枚飛行約60公里的彈道飛彈並落在日本海。圖為首爾火車站電視直播畫面。(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挑釁引注意 美國務卿不耐

朝鮮日前揚言,國際社會若針對朝鮮最新一輪飛彈試射而升高制裁,朝鮮一定會展開報復。

另據此前多方分析,在美國與中國大陸於6至7日在美舉行高峰會之際,朝鮮可能為引起兩大國的注意而發射飛行物,進行武力示威。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證實,平壤「又再次」試射中程彈道飛彈。他在聲明中說:「美國對朝鮮的事已說得夠多了,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日本譴責朝鮮今天的試射,並表示此舉違反安理會決議。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指出:「日本對於朝鮮一而再的挑釁行動絕不容忍,政府對此嚴厲抗議並強烈譴責。」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召開國安會議,評估相關情勢。

美將領:制止朝鮮 都需有中國參與

此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接受「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訪問時表示,大陸對朝鮮深具影響力,「中國要不就是決定協助我們處理朝鮮問題,要不就是不會。如果他們幫忙,對中國是好事,如果不幫,對誰都不好」。並稱,如有必要,美國可能自行處理朝鮮核子和飛彈問題。

今天,美國戰略司令部(U.S. Strategic Command)司令海頓(John Hyten)表示,任何制止朝鮮武器計劃的行動,都需有中國大陸參與。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