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不斷 伊朗恐有嚴重死傷 菲八打雁進入災難狀態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規模6.1強震,5日上午10時40分,襲擊伊朗東北方麥什赫德市附近,目前還不清楚地震造成的損壞規模,但急救部門表示恐有嚴重死傷。昨晚,在菲律賓呂宋島中南部八打雁省也發生連續3次強震,地方政府宣布全省進入災難狀態。另外,非洲國家波札那也在凌晨發生規模5.0淺層地震。

中央社引述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和伊朗媒體報導,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40分,麥什赫德(Mashhad)東南東76公里,深度33公里。隨後又發生十多個餘震,使得許多民眾不敢返家。

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急救部門發言人卡雷迪(Mojtaba Khaledi)表示,地震恐會在小城鎮內造成嚴重死傷。目前已知1人喪生,至少4人受傷。

他還說,紅新月會和急救服務已前往地震地區。而因地震影響,部份地區電話線路中斷。

麥什赫德居民告訴法新社:「好可怕,發出很多噪音,所有東西都在搖晃。」

這次地震撼動廣大地區。美聯社報導,接近震央的偏遠山區塞菲德尚(Sefid Sang)區至少4個村莊受損。

相關視頻:

據悉,伊朗位在主要斷層,經常發生地震。2003年東南部大地震奪走至少3萬1000人性命,幾乎摧毀歷史古城巴姆(Bam)。

連3次強震 菲律賓八打雁省宣布災難狀態

昨晚(4日),呂宋島中南部八打雁省(Batangas)連續3次強震,規模分別達5.4、4.6以及4.9,震央均在亭洛伊鎮(Tingloy)附近,其他規模小的餘震超過40次。

地震釋放的能量強烈,就連遠在130多公里外的馬尼拉,也感受到3級到4級的震度。

八打雁省省長曼達納斯(Hermilando Mandanas)說,宣布全省學校今天停課,以利校方勘察建築架構。

省政府大樓也出現多道裂痕,曼達納斯說,可能需要1600萬披索(約36萬美元)才能修復。菲國地方政府宣布災難狀態之後,即可動用緊急救災款。

目前救災單位尚未回報重大災情,但臉友Queen Andrea Sauermann就張貼了數張古老教堂外的照片,可以見到大石塊從高處剝落後碎裂一地,如果砸到人,後果不堪設想。

相關視頻:

非洲波札那規模5.0淺層地震來襲

今天凌晨2時55分,非洲國家波札那也發生規模5.0地震,震央在首都嘉伯隆里(Gaborone)以北255公里處,震源深度很淺,只有10公里。

由於震源深度很淺,很多人感受到搖晃,但未造成嚴重損害。

波札那3日才遭遇規模6.5強震,全國各地都感受到搖晃,但沒有傳出傷亡或損壞消息。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