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歡案趙鑫案皆涉黑社會 專家發現真正「老大」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四川瀘州市瀘縣太伏中學學生趙鑫,遭5名校霸打死事件持續發酵。有評論結合之前媒體曝出的山東青年于歡,因護母持刀刺死黑社會討債者事件,解析中國黑社會勢力何以坐大,以及中國黑社會的真正「老大」。

太伏中學生死亡案,源于4月初,該校學生趙鑫的遺體在宿舍樓下被發現,死者身上傷痕纍纍,手腳都被打斷,但校方宣稱是意外墜樓身亡並急于火化。

大陸微信圈熱傳,趙鑫是被同校5名校霸圍毆致死。死亡前兩天,趙鑫告訴爺爺和奶奶,學校有人要他交1,000元保護費,二老立即去太伏鎮派出所報了警,但警察未出面調查。

事發後,當局一味地採取武力鎮壓手段,不僅未平息事件,反而推波助瀾,引發上萬民眾到校外討說法。

山東「辱母殺人案」今年3月下旬被陸媒曝光。于歡的母親被高利貸追債者拘禁侮辱猥瑣,于歡護母報警後,警察卻視而不見,因不忍母親受辱,于歡持刀刺死黑社會討債者,被法院判處終身監禁。

大陸黑社會何以坐大

評論認為,這兩個案件突顯了黑惡勢力的猖獗。學者夏明對美國之音說,趙鑫案屬于少年幫派案件,這個幫派可能由紈絝子弟、領導子女組成,案發後,校方和官方急于掩蓋事實,顯示出中共官官相護,官員權大無邊的現狀。

而山東「辱母殺人案」則顯現了放債公司的官商勾結,討債團夥頭目吳學佔在名義上經營泰和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同時招攬閑雜人員從事高利貸和討債業務,而其公司的地址就在冠縣東古城鎮政府駐地。

旅英法學學者陸冉說,高利貸發放者通常與中共地方政府、公檢法等部門有利益往來,導致其不受監督,形成潛規則。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查官瀋良慶表示,發放高利貸者通常有黑社會背景或中共官方背景,依靠這些背景收錢,而黑社會也有中共警方的保護。

評論人士田奇莊說,于歡案趙鑫案引起全國巨大反響,主要是因兩案觸動了人倫底線。他說:兒子無法維護母親的尊嚴,母親無法保護孩子的生命。即便為黑社會也應該有自己的底線,黑到這種地步的黑社會完全是人渣。如果官方庇護他們,必然引起空前的憤怒。

中國黑社會人數千萬計 中共是「老大」

夏明說,村霸、青少年幫派、三人以上的犯罪集團等惡勢力都屬于黑社會。若是將中國社會的毒販、黃色大軍、丐幫等也一併算入,中國黑社會人數可以千萬計。

田奇莊說,中國目前面臨的最大問題是法律問題,民眾因為無法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問題,只好求助黑社會。

田奇莊分析,普通民眾對黑社會有需求,因為許多不公平的事情無法得到伸張,媒體不能報導,一些人為了泄憤只好尋求黑社會。而商人對黑社會有需求,在涉及利益衝突的情況下,不惜耗巨資聘請黑社會充當打手。

官方對黑社會有需求,則是因為許多地方政府壟斷了拆遷市場,給予民眾的補償標準不高,在面對群體抗爭時,官方傾向用黑社會解決問題。腐敗官員對黑社會有需求,是因為官黑勾結可以撈取更大的利益,在權力不受監督的環境中,官匪勾結很普遍。

此外,近年來中國城市化發展快,一些不法村民通過黑勢力拉攏村官來操作選舉,再通過轉讓土地謀取暴利,加上黨大于法,這些都給予了中國黑社會壯大的土壤。

夏明說,中國黑社會氾濫的主因正是因為共產黨本身已經黑社會化,放鬆了對自己的控制。中共的行政方式是黑白兩道通用,一個沒有合法性的政府,其實就是有組織的黑社會。

旅居海外的學者鄭義曾表示,中共建黨之初就與黑幫人物互相利用,中共統治下官匪一家。台灣學者張執中也表示,大陸黑幫猖獗,有些中共官員本身就是黑社會老大,黑白兩道通吃。

早在2000年,南京大學學者蔡少卿就曾坦承,中共黨政與司法系統暗中接受黑幫賄賂,培植黑幫勢力,官匪勾結,已是公開的秘密。他說,要想掃除黑幫,唯有先除掉黑幫的「保護傘」,也就是腐敗的黨政官員,否則只能是空談。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