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 川普上任前就籌劃 川習數次通話定目標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自家位於美國佛州的海湖莊園接待到訪的中國元首習近平引發全球關注。有媒體引述白宮發言人史派瑟,表示川普上任前就開始籌劃川習會,這次會見前,兩人還通過數次電話確定會議目標等。

川習會籌謀已久?

《中時電子報》4月6日(週四)獨家報導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採訪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的情況,表示川普在還沒上任之前,就開始計劃與習近平的會面,川普團隊也一直在促成這一會見的成行。

報導說,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日前的訪華,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近日訪美在華盛頓DC的斡旋,都是為了促成這一次的川習會(也稱習特會,習近平-特朗普會面)。

報導引述史派瑟,表示在本次會面之前,川普和習近平通過幾次電話,就本次川習會的目標和雙方的期待交流了意見。報導說,川普團隊「希望能與中國建立良好的關係,並確保雙方領導人能有共識和有分歧的領域展開坦誠的對話。」

對本次會談的內容,除了媒體廣泛報導的朝鮮問題,中美貿易問題之外,雙方還計劃就「發展更長遠的關係、解決兩國都關切的問題」進行探討。

除了兩國關係外,報導說川普及內閣成員,希望與中國的幕僚建立「個人關係」,開創一個互信尊重的領域,從而使兩國利益得到最大化。

海湖莊園有歷史 川習會地點有深意

本次川習會在川普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私人產業「海湖莊園」(Mar-a-Lago)舉行,這一地點的選擇,有很深的意義。

報導說,海湖莊園不僅美麗,更有特殊意義。這個莊園在創建之初(建造於1924年到1927年),原主人梅麗韋德·波斯特(Marjorie Merriweather Post)就計劃將這裡打造成南方的白宮。

「現在川普能夠使用這塊莊園並邀請習主席這樣的外國政要來美國做客,這也是一個巧合。」報導引述史派瑟,表示外國領導人通常都會到訪華盛頓DC的白宮,能到海湖莊園是一個很特殊的機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