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東西都不能放後車箱!後果很嚴重,但很多人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車上的瓶裝水在開封后,如果短期之內不及時喝完,很容易滋生各種細菌,發生變質,對身體帶來不利影響,所以盡量不要把水留在車裡。有網友列舉以下千萬不能放在後車箱的物品,一起來了解:

1、碳酸飲料

這類飲料不能長時間放在後備箱里,一方面瓶裝的碳酸飲料經過高溫也會產生有害物質,另一方面就是碳酸飲料中含有高濃度的二氧化碳,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下容易膨脹引起包裝爆裂。

2、一次性打火機

很多喜歡抽菸的人都習慣性的把打火機隨手丟在儀錶盤上,這是極其危險的,尤其是在高溫的夏季,因為在陽光照射下打火機中的液態丁烷會膨脹,造成打火機內部壓力迅速增大,如果行車過程中再有個顛簸或碰撞,極易發生爆炸。

3、老花鏡和放大鏡

小學的自然課上我們都學過,在太陽底下用放大鏡對準紙張,過不了多久紙就會發生燃燒,如果把有折射作用的老花鏡和放大鏡放在車內,如果陽光長時間照在上面,這種自燃現象極有可能發生,後果不堪設想。

4、藥品

藥品和瓶裝水一樣,長時間處於高溫環境下會使藥性減弱或發生其它的化學反應,所以盡量不要把常用藥品放在車內。

5、香水

對於愛美愛乾淨的車主來說,車內放一瓶香水是必須的,既清潔了車內的空氣,也提升了品味,其實不然,香水不但不能真正有效的去除車內的異味,其當中含有的化學物質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等同於慢性中毒。

6、光碟片

光碟片的主要原料是聚碳酸酯,該物質含有大量的雙酚A,這是一種有毒的化工原料。在車內溫度高達60攝氏度以上時,這種物質將容易擴散到空氣中,造成車內空氣污染。若攝入量過度,則將導致慢性中毒。

7、電池

電池在高溫作用下易老化,劣質電池還會出現形狀不穩定的現象,甚至發生爆炸。手機、數碼相機里也有電池。車內溫度較高時,電池熱量不能及時散發出去,聚集在某一處會使這些小家電電路板發生老化。

在這裡介紹給你車內收納的小法寶,讓你不用再忙亂地找東西。

後車廂收納

平常可以準備一個後車廂的收納盒,最好是防水材質,而且不用時可以摺疊收納,就不會佔空間,如此一來,東西乖乖地待在裡面。

椅背收納袋

有了這個,相信爸媽們就不用再那麼煩心,因為只要先把小朋友需要的所有東西,比如水、食物、面紙、玩具等等全部都先放進去,小朋友就可以自行取用,是不是很方便呢?

車內垃圾桶

其實如果長途開車,大家難免會在車上吃東西,車上卻沒有垃圾桶可以丟。但是大部分的人不放它的原因,是因為怕會有臭味,或是覺得還要清理很麻煩,有時候一個急轉彎,垃圾桶翻倒很可怕。其實,可以選擇低重心安定設計功能,或是選擇可以卡在前座中間的產品、杯狀的垃圾桶可以放在車側,害怕有異味就記得下車後,也將垃圾桶的袋子打包走,或是帶回家倒。

別忘了分享出去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