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作古十年污名上身 劉文彩善人變惡霸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劉文彩是中國著名的四大地主中,唯一一個真實存在的人物,然而卻和其他幾個虛構的地主一樣,背負着虛構的罪名,他的孫子劉小飛至今仍不懈的為祖父正名。今天的「百年紅禍」特別報導,我們就來看看劉文彩的故事。

即便今年已經年過七旬,但劉小飛仍然在持續奔走。他試圖靠個人的力量來洗刷掉執政黨讓他爺爺背負的污名。早從1973年他就開始相關調查,考慮到洗冤可能付出的代價,他至今還是獨身。

而他的爺爺,就是中國著名的四大地主中,唯一一個真實存在的人物——劉文彩

《收租院》:「冷月英,解放前因為欠四川西部有名的惡霸地主劉文彩五斗二升租子,就被押在水牢裏整整七天七夜。害的她骨斷筋折,家破人亡。」

1966年,這部宣傳劉文彩所謂「惡行」的紀錄片《收租院》在全國發行,將人們對他的仇恨推向頂峰。此前劉文彩已經在階級鬥爭中被四川當局樹為「惡霸地主」的典型。當局還特別指示美院師生製作了大型泥塑《收租院》,114個泥人誇張的呈現着劉文彩小斗放貸,大斗收租;私設地牢;剝削雇工等所謂罪行。

旅美作家遇羅文:「那時候我姐姐正好在北京工藝美術學校上學,她們學校就承擔了這個任務,做這個所謂泥塑《收租院》。描寫的就是這個劉文彩地主怎麼壞。那時候她們改了好幾回。比方說最早做出來一個塑像,然後上級就說不行,農民的仇恨,和地主的殘暴沒表現出來,你們還得改。改來改去,改了不知道多少回。」

這些泥塑不僅在1965年底到1966年初在北京展出,而且還在全國巡迴展出,甚至最後還上了小學課本。早在1949年去世的劉文彩被人掘墳拋屍,他的後人也遭到了非人的迫害。劉家房產被悉數沒收,劉氏家族四分之一的成員在各種運動中被迫害致死。

但刘小飛調查考證後告訴人們,祖父莊園陳列館裏沒有一件展品是真的,祖父被扣的那些罪名都不是事實。他說,祖父在家鄉將一條路修成七條路,出資蓋學校,修水壩,火電站,當地所有的窮人都受過他的幫助,在當地口碑非常好。

1988年,四川當局終於承認「水牢」是捏造的。當年因為聲討劉文彩上升為政治明星的冷月英,後來被記者追問時,情急之下脫口而出:「你們追著我問什麼?又不是我要那樣講的,是縣委要我那樣講的。」

而劉文彩之所以被選中作為地主典型,並非因為他和共產黨有甚麼過節,相反,劉家曾是中共的「老朋友」。

劉文彩的弟弟,川西軍閥劉文輝,1942年在重慶秘密會見周恩來,悄悄開始與共產黨合作。之後,劉文彩也開始為當地的地下黨提供幫助。劉文彩出資建立了一支約50人的地下黨游擊隊,指揮部就設在自己莊園裏。

而在1958年毛澤東強調階級鬥爭以後,已經作古近10年的劉文彩被「過河拆橋」,突然「惡名」遠播。

遇羅文:「他是為了迎合階級鬥爭的需要,毛澤東那時候提出階級鬥爭,他出於這個需要,就編造出所謂的壞人。」

旅德學者仲維光:「大家知道劉文彩是作為一個地主的典型。對地主,整個在中國社會的地主這個階層或者這個群體都做了一個非常惡毒的醜化,來激起整個社會對他們的仇恨。」

1992年,中共大邑縣縣委統計歷史上誰給大邑縣的貢獻最大?結果是劉文彩。但中共至今沒有正式還原真實的劉文彩。為控訴劉文彩而改建的莊園陳列館,如今被彆扭的宣傳為「傳統地主莊園巔峰」。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