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近來,中國大陸的一部反貪題材的電視劇火爆熒屏,甚至引起了外媒的關注。來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大紀元時報
江蘇幫崩盤 第四隻大老虎李雲峰被立案查辦

中共中紀委4月7日宣佈,對原江蘇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雲峰的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李雲峰是江蘇省第四只落馬的「大老虎」,爲江派「江蘇幫」成員,十八大後,江蘇官場地震不斷,隨着多名官員落馬,「江蘇幫」已經解體。

2、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尺度最大」反腐劇評價兩級 造勢不成反啟發民眾?

中共推出反腐電視劇《人民的名義》,因刻畫中共貪腐和官場爭鬥,被稱爲「最大尺度」反腐劇,播出後引發觀衆兩極討論,有人稱讚習近平的反腐決心,也有人認爲該劇只是管中窺豹,現實中黑幕更多。評論人士則認爲,該劇對挽回民心的作用不大。

3、美國之音
雄安本地人如何看習近平「千年大計」

中共上週末宣佈在河北設立「雄安新區」,雄安當地居民對此事卻看法不一,有人爲自己一夜之間有了「城市戶口」感到高興,但也有居民擔心今後的生活會不如現在。評論人士指出,中共30年來設立很多類似特區,成功的少,失敗的多,雄安新區能否成功還有待觀察。

4、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歐盟提高對中國產鋼材的反傾銷關稅

歐盟自本週五開始對中國產鋼材徵收新的反傾銷稅,對部分熱軋扁鋼徵收18.1%-35.9%不等的關稅,高於去年10月實施的13.2%-22.6%的臨時稅率,期限爲五年。歐盟稱,這些舉措將保護歐盟的鋼鐵製造商免受中國傾銷的負面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