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懾朝鮮 美航空母艦打擊群重返西太平洋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正值有關朝鮮先進武器計劃的疑慮升高之際,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表示,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奉命重返鄰近朝鮮半島的西太平洋,藉以震懾朝鮮。

綜合媒體報導,朝鮮於本月稍早前試射1枚液態燃料飛毛腿(Scud)飛彈,僅飛行60公里即墜入日本海。

由於朝鮮作出「令人不安」的舉動,因此美國需加強軍力部署。一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也告訴路透社,上周六完成為期4日的新加坡訪問之旅後,卡爾文森號(Carl Vinson)航母打擊群,將重返朝鮮半島。

相關視頻: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 Pacific Command)發言人班哈姆(Dave Benham)表示:「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下令卡爾文森號打擊群(Carl Vinson Strike Group)往北航行,這是維持戰備以及在西太平洋駐防的審慎措施。」

法新社引述班哈姆的話表示:「因其魯莽、不負責和不穩定的飛彈試射計劃,以及對核武能力的追求,朝鮮仍然是這個區域的最大威脅。」

因應朝鮮 川普安倍再通話

而針對美軍日前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攻擊、朝鮮三番兩次發射彈道飛彈等議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9)天上午與美國總統川普再度電話會談,進行意見交換。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由於川普才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高峰會,因此這通電話會談,也可能就今後如何與中國大陸合作的事宜,進行協商。

在與川普通話後,安倍對媒體表示,川普強烈關注同盟國、世界和平與安全。日本政府予以高度肯定。

安倍表示,川普說朝鮮問題,所有選項都已在桌面上。


2017年4月8日,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
航空母艦打擊群奉命重返鄰近朝鮮半島的西太平洋,藉以震懾朝鮮。(Youtupe Mania視頻截圖)

據悉,此前「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在抵達西太平洋時,先是在南海巡航,之後經東海前往朝鮮半島,期間於日本海上與自衞隊在東海舉行聯合軍演,隨後與韓國海軍參與「關鍵決斷」及「鷂鷹」軍演,之後再經東海前往南海,並於日前抵達新加坡訪問及補給。

相關視頻:

今年,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內的多名平壤官員一再表示,即將進行洲際彈道飛彈試射或類似的試射,時間最快可能在15日朝鮮金日成105歲冥誕、慶祝一年一度「太陽節」(Day of the Sun)之際。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