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告訴你的養身秘方:這一種湯 一定要長喝!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枸杞大棗車前草湯」是中醫師推薦的養身湯。它清熱解毒,養肝滋陰,久服能輕身耐老。所以這種湯,你一定要長喝哦!

枸杞多糖具有促進免疫、抗衰老、抗腫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勞、抗輻射、保肝等作用。

大紅棗是一味最常見的藥食同源方藥,味甘性溫,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養血安神。(xbeing/pixabay.com)

大紅棗是一味最常見的藥食同源方藥,味甘性溫,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養血安神。

車前草則全身是寶。其性味甘寒無毒,能清肝明目,止咳祛痰,清熱利尿。三味藥一起煮成湯,它們互相作用,因而能起到清熱解毒,養肝滋陰的作用。


在山路兩邊可採摘到車前草。(WikimediaImages/pixabay.com)

這麼好的養身湯,它的材料易取(車前草在山路兩邊就可以採摘,枸杞和大棗市場和中藥店都有賣),烹調簡單,大家不妨試一試。下面介紹它用料及烹調:

枸杞多糖具有促進免疫、抗衰老、抗腫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勞、抗輻射、保肝等作用。(budtobloom/pixabay.com)

材料:車前草200克,姜2塊,枸杞30克,大棗20克,水1500毫升。

烹調方法:1、全部材料洗乾淨備用。

2、首先將車前草和薑塊加入1500毫升水中,大火煮開,然後加入大棗再次煮開。轉小火煮20分鐘。最後加入枸杞再煮10分鐘左右,關火即可。

3、喝湯時可以加點冰糖。

(責任編輯:鍾正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