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五級大火毀百間公寓 住戶無家可歸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週二傍晚,皇后區Elmhurst的一棟公寓大樓,發生5級大火,造成多個房間被毀,上百住戶無家可歸。帶您關注。

週二傍晚6點左右,位於皇后區Elmhurst 56大道94街上的這棟七層公寓樓,發生火警,火從頂樓房間開始燃燒,迅速蔓延至整個樓頂和六樓的部分房間,升為五級大火。紐約市消防局出動了200名消防員、30多輛消防車參與救火,大火延燒四個小時,在當晚10點45分左右得到控制,沒有繼續向樓下蔓延。起火後,大樓住戶迅速逃離,無人受傷,但是過程中,有十多名消防員受傷,被送往醫院。

昨天晚上的這場大火,造成我身後的這棟公寓,至少112個房間被毀。今天,大樓的周圍仍然被封鎖,民眾陸續被允許進入大樓,拿出他們被燒得僅剩下的一些物資。

Nelson是這棟樓的住戶,家裡的東西,被燒得只剩下這些。

受災住戶Nelson Velez:「我家住在燒得最慘的樓層,一切都毀了,當然,搶出來了一些,但是,公寓的房間已經完全被毀了。」

著火時,Nelson正好和太太抱著兩歲的孩子從外面回家,他一直感嘆,沒有人員傷亡,非常幸運。

受災住戶Nelson Velez:「感謝神!我的妻子和兒女都沒事!我也還活著,這就夠了。而物質上的東西都是可以再添置的。」

失火大樓對面的13小學,成為臨時收容所,紅十字會也來到這裡,為災民提供食物和醫療服務。據了解,收容所已經飽和,而無家可歸的受災住戶們,何時可以回家,仍不得而知。

受災住戶Nelson Velez:「收容所已經住了很多人了,我們都要指望美國紅十字會了,再看看怎麼辦吧。」

焦黑的牆壁,破裂的門窗,滿地的碎玻璃,災後場面怵目驚心。附近華人居民談起這個火災,仍然心有餘悸。

紐約皇后區Elmhurst居民謝女士:「哇!厲害喲!還有那個濃煙啊,燒得太厲害了!真是嚇死人了!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的火。」

還有附近居民認為,災難給大家提了個醒,一定要小心用電、防火。

紐約皇后區Elmhurst居民朱女士:「現在出門時,所有的電所有的煤氣都要關一下,不關的話,這就是警告了嘛,有個警惕性了。

紐約皇后區Elmhurst居民謝女士:「我很注意喔!有其是要出門的時候,我一直看我的爐頭,這個很危險的!」

目前,消防局人員,繼續在大樓裡巡查,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之中。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