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或週六核試 中日韓擔憂 美俄磋商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據可靠信息指出,朝鮮可能在週六甚至更早引爆核試驗。日本更表示,核彈頭可能裝載沙林毒氣,一經發射,後果不堪設想。

據霍普金斯大學美韓研究所「北緯38線」網站,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的商業衛星圖片顯示,朝鮮把一個裝置放入核試驗場地的一個隧道中,可能本周六甚至更早引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四說,朝鮮可能擁有發射裝載沙林毒氣導彈的能力。

他警告朝鮮,這麼做是自絕生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必須讓朝鮮知道,如果他們繼續用這種方式挑戰國際社會,他們將自絕生路。」

相較日本強硬立場,韓國的態度軟化一些,似乎擔心引起民眾恐慌。

韓國外交部跟民眾保證,美方若有任何進一步行動,會先知會韓國。

韓國外長尹炳世:「美國反复告訴我們,對朝鮮採取任何重要措施,都會先諮詢韓國政府。」

位於中朝邊界的中國丹東居民,對目前局勢感到既擔心又無奈。

中國丹東居民CAI ZHENGSUN:「它如果要是真要打起來,半島就會全混亂。不單朝鮮,韓國也亂。」

中國丹東居民SURNAMED LIU:「做一個老百姓來講,也沒也什麼看法,也左右不了什麼。」

跡象顯示,美國在對朝鮮動武問題上,似乎趨於緩和。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三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晤時提到,卡爾文森號航母目前的部屬,並沒有針對特定目標,而是例行航程,但無法告知其目前位置。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它目前的航程沒有特別的目的,卡爾文森號固定四處航行於太平洋,所以我不會講出任何有關它現在的位置。」

此前,有美國官員說,卡爾文森號接到命令後,駛向西太平洋指定海域報到。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在朝鮮問題上,美俄雖有分歧,但都認為通過政治途徑解決危機是唯一的辦法。

新唐人記者 唐楣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