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子燒焦用這個辦法,五分鐘恢復原貌!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平時做飯如果鍋子不小心燒焦了,不用煩惱,以下來自cocomy.net的做法,讓大家看了之後一定也會興致勃勃想燒壞一只鍋子來試試看!

首先,準備一把燒焦的鍋子,很焦很焦。

倒入白醋(也可以用茶葉)加水煮沸。煮沸後靜置五分鐘,不急的話,也可以放更久。

靜置五分鐘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焦掉的部分一整片從鍋子上輕鬆脫落。

焦掉的地方可一整片拉起。(好像海苔)這就是焦掉的部份,已經都脫落了。

真的好像海苔喔。用清水沖一衝,再稍微刷一下就清潔溜溜了!鍋子跟新的一樣。

怎麼辦?這麼好的方法真想燒壞一只鍋來試試!別忘了分享出去吧!

下面教大家在使用不沾鍋的方法,但鍋子有輕微刮痕就得淘汰:

不沾鍋具備省油、不易黏附食材、好清洗等優點,問世後成為廣受歡迎的廚房利器。最初為何會發現不沾鍋潛藏安全疑慮,當中有個小插曲。

曾經有位家庭主婦開火熱鍋後,跑去做其他家務,導致不沾鍋持續空燒,隔了好一陣子再回廚房察看,旁邊停駐的鳥兒竟然昏厥,這才發現不沾塗料四氟乙烯(Tetrafluoroethene,TFE)是有毒致癌物,隨後研究亦證實四氟乙烯對肝臟有害。

全氟辛酸雖然是毒物,但並非僅存在於鍋具的不沾塗層,食品防油包材(如鹽酥雞、漢堡、薯條等防油紙袋)也含有全氟辛酸,研究發現防油紙的溶出值更遠高於不沾鍋。

常見的不沾鍋材質分為鋁合金、鑄造鋁合金、覆底式不鏽鋼與鐵製碳鋼等4類,想挑選較安心的不沾鍋,標榜可搭配鐵鏟使用的,塗層品質相對安全。不過建議買回家後,還是換成不易損傷鍋面的木、竹鏟,用料理筷時也要避免一直戳鍋面。

使用不沾鍋一定要搭配「冷鍋冷油、開抽油煙機」的烹調方式,改掉中式料理熱鍋熱油的習慣,才能保障自己與家人的安全。研究顯示不沾鍋在攝氏260度以上會釋出有害物質,所以無論煎蛋或烙餅,我個人的標準流程一律是先開啟抽油煙機,以避免吸入烹調過程隱藏在空氣中的揮發物質,接著用廚房紙巾在不沾鍋裡輕抹薄薄一層油,將食材攤平置於鍋內才開瓦斯,從頭至尾保持小火。

使用不沾鍋,還有一個自保的訣竅,就是將加熱完成的食物移至餐盤再調味。

雖然不沾鍋號稱可耐酸鹼,但研究發現加入醋或醬油,會升高不沾塗料的溶出率。像西式料理常見的奶油煎干貝、白酒煎魚等,添加奶油與酒精同樣會助長不沾塗層的溶出機率,所以把加熱完成的食物移至餐盤再調味比較安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