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軍改陣營首曝光 習近平:時刻準備打仗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4月18日,習近平在京接見了84個軍級單位主官,這也是自大陸實行軍改以來,新組建的軍級單位的陣容首次亮相。正當朝鮮半島戰雲密佈之時,身兼軍委主席的習近平當天發布訓令「時刻準備打仗,強化戰鬥隊意識,做好軍事行動各項準備,保持高度戒備狀態」。

據大陸官媒報導,習近平當天在北京八一大樓,接見新調整組建的陸、海、空及火箭軍、戰略支持部隊和省軍區系統84個軍級單位將領。並對各單位發布訓令,提出4大要求,包括堅決聽「習中央」指揮、時刻準備打仗、加緊提升作戰能力等。

這也是在習近平主導軍改以來,圍繞軍級單位的陣容首次浮出水面。外界發現,軍改後的84個軍級單位主要包括: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持部隊和省軍區系統。

據北京青年報微信公號「政知局」分析,上述軍級單位不只有集團軍。省軍區、軍事高校和研究機構或其相應部門、軍種下轄的主要部隊等,都可能屬於軍級單位。軍級單位的主官主要對應少將軍銜。原來的四總部就分別下轄多個軍級單位。

在當天亮相的各兵種主官中,王印芳等6名將領值得關注,他們分別代表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持部隊和省軍區系統軍級單位做出表態,稱要堅決聽從中央軍委和習近平指揮。

據公開資料顯示,王印芳是陸軍第38集團軍軍長。該軍在66年前曾參加過朝鮮戰爭。在1989年「六四」期間,該集團軍軍長徐勤先少將拒絕執行鎮壓學生的命令,結果被判處五年徒刑。在2012年3月19日夜,第38集團軍奉命進京,平息了周永康發動的「3.19」政變。

(記者文瑞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