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Homework都不懂 如今在紐約教舞蹈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在紐約有很多努力打拼的華人,用自己的一步一腳印,扎實打下前往成功之路。今天我們就來看一下,一位從台灣來到美國學英文的舞蹈愛好者,從最基本的英文開始學起,現在已經在布魯克林開了自己的第一間舞蹈教室。

可以講一口流利英文的Tina,十年前剛來到美國時,可是從最基礎的英文開始學起。

舞蹈老師Tina Wang:「我學英文老師講homework是什麼,我都不知道。」

十三年前,Tina從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畢業後,在台灣工作了兩年,因為想學英文,她毅然決然來到美國,上三個月的英文課,還偷偷瞞著媽媽想方設法留下來。

舞蹈老師Tina Wang:「我在那三個月之中,除了上瑜伽課、上課以外,我拼命的找工作。」

幸運的Tina在鳳凰城找到能幫她辦工作簽證的中國舞教室,開始了她的美國夢。

舞蹈老師Tina Wang:「我就跟我媽說,媽我找到工作了,所以我沒有辦法回去,我媽就說為什麼,那妳怎麼留下來,我說妳不用擔心,我找到工作了,所以其實她很生氣。」

為了自己的夢想,Tina一堅持就是八年,過程中除了教學,她也參加比賽,但都沒有遇到志同道合的公司或舞伴。直到一年多前結了婚、有了孩子,她開始有自己開舞蹈教室的想法。

Tina先生Alan Cheung:「她每晚都一直纏著我,問我什麼時候要找店面、什麼時候要找店面。」

終於,他們在去年(2016)十月底找到了店面,並在今年二月正式開幕。

舞蹈老師Tina Wang:「這裡離家裡近,又可以照顧到家裡,一樣做我喜歡做的事情,我老公給我很大的支持。」

Tina先生Alan Cheung:「我只是提供建議,在精神上和金錢上支持她。」

Tina表示目前最困難的是招生,不過隨著她考的執照越來越多,曝光的機會也隨之增加。雖然自己開舞蹈教室很累,但對她來說是一件開心的事。

舞蹈老師Tina Wang:「我常常跟我老公說,每次跟他吵架的時候,我只要走進來看到這些孩子、看到我的學生,我完全忘記所有不愉快的事情,所以我覺得既使再累,我做我喜歡的事情是很值得的。」

對於同樣喜歡舞蹈的人,她給出了自己的建議。

舞蹈老師Tina Wang:「如果你喜歡舞蹈,就繼續堅持下去,不要管別人怎麼說,因為這條路雖然很艱辛,可是是值得的。」

Tina先生透露,未來,他們打算每一年在紐約市的不同區開一間舞蹈教室,而下一間將會座落在法拉盛。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