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空前 美全體參議員罕見聽取朝鮮問題機密通報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4月25日朝鮮建軍節之際,韓半島緊張局勢再次升溫。金正恩政權屢次揚言對聯手施壓朝鮮的美日韓中表現出拚死一搏的決心。為此,川普政府將召開規模空前的保密通報會,召集高級官員針對朝鮮局勢,在白宮為全體美國參議員舉行一場罕見的保密通報。

4月25日,美國之音報導稱,有關官員說,通報會將於26日舉行,包括:國防部長馬蒂斯、國務卿蒂勒森、國家情報總監科茨和參聯會主席鄧福德將軍等,100名參議員都受邀參加這次通報會。

報導稱,雖然美議員們經常在國會山聽取保密通報,但來白宮聽取通報而且請全體參議院成員一次到齊,這比較罕見。

今年以來,朝鮮已經進行了多次導彈試射,4月5日,川習會的前一天,朝鮮也曾進行了一次導彈試射,16日,在美國副總統彭斯動身訪問韓國之前的數小時,朝鮮再次進行導彈試驗。

韓美兩軍認為,朝鮮有可能在4月25日,朝軍建軍85週年紀念日前後進行核試驗,而衛星照片顯示主試炸場已準備就緒。

18日,朝鮮外務省副相韓成烈告訴外媒,我們將依據每週、每月、每年所需,展開更多的飛彈試射。如果美國動用武力,就代表自此戰爭全面爆發。他稱,朝鮮相信核武能保護朝鮮免遭美國的軍事行動威脅。

22日,韓媒消息稱,朝鮮最近開始安排豐溪裡核試驗場附近的居民避難,「根據先例來看,很可能與核試驗有關。」

面對朝鮮的一再挑釁,當日,美國副總統彭斯說,兩週前駛往朝鮮半島的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幾日內將抵達日本海。屆時,朝鮮將處於美國火力的直接威懾之下。

彭斯在訪問日本東京時表態,朝鮮膽敢發動戰爭,美國將毫不猶豫地予以粉碎性還擊。他還強調,美國針對朝鮮的「耐心戰略」已經終結,他正告朝鮮,不要測試川普總統的決心。

24日,朝鮮再揚言要擊沉正在北上駛往朝鮮半島附近的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以展示其所謂的強大軍力。

五角大樓發言人羅斯(Gary Ross)敦促朝鮮克制製造不安定的「挑釁」行為和言論,承擔自身國際義務,做出戰略性的選擇,真正回到對話桌前。

一名美國高級官員稱,24日川普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討論朝鮮問題

川普當天在白宮會晤聯合國安理會各國大使時還說,安理會必須準備好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他說:「朝鮮的現狀也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此前的20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曾發布聲明,強烈譴責朝鮮最近的飛彈試射,要求朝鮮「不再進行核子試爆」,並警告將針對平壤政權「造成情勢嚴重動盪不安的行徑」實施新制裁。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9日也曾表示,必須盡一切努力對抗朝鮮威脅,確保朝鮮飛彈和核子計劃不會構成國際威脅。位於危機「前線」的國家必須不遺餘力防止朝鮮軍事力量擴張,包括中國大陸、美國、日本、韓國和俄羅斯。

韓媒稱,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最近舉行首腦會晤時,可能已經就解決朝核問題籤訂某種秘密協定。朝鮮必須銘記,一旦進行核試驗或洲際彈道導彈(ICBM)試射,越過美國設定的紅線,美國將不可避免地對朝鮮實施「預防性打擊」等武力措施。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