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馮崇義:迫害信仰與現代社會格格不入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1999年4月25號,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去中南海和平上訪,事後卻遭到殘酷迫害。在這一事件18周年之際,我們專訪了旅居澳洲的知名中國學者馮崇義教授。他認為,政治迫害信仰,與現代文明社會格格不入。

美國、加拿大、英國、瑞典、日本……在4・25和平上訪18周年之際,全球多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都進行了紀念活動。

儘管歲月流逝,但他們平靜、祥和,一如18年前的那一幕。

1999年4月25號,北京的長安街上、中南海附近陸陸續續聚集了來自各地的法輪功學員,他們是由於天津公安局的建議而來到北京。此前由於天津媒體出現不實報導,部分法輪功學員前去闡明事實,有45人被天津警方抓捕。

萬名法輪功學員靜靜的沿著牆根站立,沒有口號,沒有標語。到了晚間,得知被抓的學員已經獲釋,法輪功學員和平散去,地上沒有留下一片紙屑。

這一和平落幕的事件,卻被中共扭曲成「圍攻」中南海。並在同年7月開始鎮壓法輪功。

悉尼科技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副教授馮崇義當時在國內,18年後回顧「4・25上訪」,他認為這是黨國對人權的侵犯。

悉尼科技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副教授馮崇義:「當然是這個黨國犯罪。我們講這個是信仰自由,公民的自由權。國家權力你想要歸罪一個人、任何人,按照全世界的概念是無罪推定,除非你通過嚴密的法律手段,來證明某個人有罪,你才能夠去懲罰人。那你是一下子把成千上萬,上百萬,上千萬的人一下子全部來治罪,當然是一個犯罪行為。」

馮崇義是研究中國問題的知名學者,研究內容包括中國政治變遷、權益意識及民主憲政等。他認為,中共對法輪功信仰的迫害和現代社會格格不入。

馮崇義:「我們做歷史,做政治研究的知道,搞這種政治運動,大規模的迫害,它本身是一個很可怕的事情。那古代有這種宗教迫害,因為信仰而受到迫害。到現代社會以後,這個是公民權力,再也沒有這種良心犯,政治犯,(迫害信仰)這本身跟現代社會格格不入的。」

然而,這場迫害已經持續18個年頭,儘管中國大陸和海外的法輪功學員不斷講述真相,海外政府、人權組織、民間團體等也持續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但中共仍沒有停手。

馮崇義:「(黨國)它犯了罪以後,它一直沒有勇氣去認知這種犯罪,就不願意去做糾正,然後一直賴下去,很多東西積累的越來越深。所以到現在我們中國是好多的冤假錯案。它做完之後,它沒有這種政治智慧去糾正它。」

馮崇義教授一直關注中國各種受迫害群體,他從媒體報導,和書籍裡看到很多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遭遇,包括對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

馮崇義:「這個迫害它是很普遍的,那當然包括現在是法輪功學員所揭露出來的這種活摘器官。這種東西是不限於法輪功,我們這個國家,這種迫害它是相當普遍的事,在對犯人,對監獄裡面的這些囚徒。」

馮崇義教授認為,中共對待活摘指控的態度,也顯示其跟不上現代文明。

馮崇義:「要是在西方,碰見這種情況,他們會組織第三者。或者像澳大利亞,他們會有皇家委員會,就是抽調各方面的專家,有公信力的人,組織一個共同的委員會,來做這些調查。現在我們國家整個跟現代文明跟不上,它不接受這個東西。」

而面對有殘暴名聲的政府,法輪功學員不僅在18年前就開創了中共治下首例完全和平的大規模上訪。如今還依照中國法律,對迫害發起者江澤民提出了大規模刑事控告。

採訪/秦雪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