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法學碩士當街猥褻女子 被抓後背法條稱不夠處罰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日前,大陸一位名校畢業的法學碩士,以問路為藉口,向路邊等紅綠燈的女子猥褻。被抓後面對警察,竟背誦法條,稱自己情節輕微,不夠處罰。

楊子晚報網報導,4月23日傍晚7點左右,南京姑娘小周(化姓)正在中央路的一個路口等紅綠燈。突然過來一個陌生男子,向她打聽「南京站怎麼走?」小周正準備要告訴對方路線時,未料到,這名男子突然伸出手,向小周的胸部摸去。

小周又驚又惱,立即伸手揪住了這名陌生男子的衣領,不讓他走,同時小周大聲向路人呼救,並拿出手機報警。這名男子見小周報警,企圖逃跑,但卻無法掙脫小周的手,這時男子張口咬住了小周的手。

小周的手被咬出了三個血印,但她忍著疼痛,依然沒有放開手。此時兩名圍觀的小夥子上前,一起制服了這名陌生的「猥褻」男子,並撥打了報警電話。

經警方調查,「猥褻」男子是某知名大學畢業生,一名法學碩士,目前在南京某集團擔任法務相關工作。據其交代,當時在街上散步,心生邪念的原因是看到小周挺漂亮,而且又是獨自一人,所以借問路的名義靠近小周,並伸出「咸豬手」摸了女孩的胸部。

男子稱自己得手後,本來想馬上逃離,但是沒想到受害人不僅沒有害怕,還死死揪住了自己的衣領。

令人吃驚的是,「猥褻」男子在交代完整個事情經過後,居然背起《治安管理處罰法》的相關規定。規定中明確表示:猥褻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場所故意裸露身體,情節惡劣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孫某稱自己的行為可能觸犯了這個規定,但是只是摸了一下小周,情節輕微,不應受到處罰。

警方見其懂法,但心存僥倖,企圖逃避法律的制裁,遂擬決定對其拘留7天。

網友對這名男子一片斥責之聲,指其「執法犯法,罪加一等」,應該對其加重處罰,讓其接受教訓。也有網友指出,「知法犯法,也是一個特色、國情。」「我國有太多這樣有文化有知識的人渣敗類!」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