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菜秘訣公開,不知道太虧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平時買蔬菜要學會挑選,才不致於吃虧哦!

青菜類:葉子短的品質佳,吃起來鮮美有味。葉柄偏白的青菜味淡,而葉柄青綠的味濃,因為含有的葉綠素更多,證明長得好!

卷心菜:拿在手上掂一掂,分量不輕的很可能就是一顆優質的捲心菜,至於輕飄飄的,葉子肯定乾癟了。好的捲心菜應當還有緊實堅硬的葉球,包心鬆散的就不要再買了!

菠菜:最佳的購買時間是12月上旬到2月上旬。一定要看準了葉柄短,根部細小顏色偏紅,葉子深綠的菠菜買,才是最好的

蓮藕:蓮藕來自土壤,只有一種泥土味。 如果聞到發酸的味道,那就是用藥劑處理過的,買不得。

南瓜:成熟的南瓜會由內而外散發出一種特殊的香氣,沒有成熟的就只是一種菜瓜味。用指甲輕掐一下南瓜的外皮,一掐就破,還滲水的,那便是嫩瓜,還不成熟。

土豆:腐爛、發芽的土豆不能吃,表面有淤青,黑斑,出現綠顏色的土豆也都不能要了!質量好的土豆富含膳食纖維,味甘鮮美,粗糙的土豆吃起來味道都不對。

黃瓜:新鮮又有味的黃瓜表面上一定帶刺,刺小而密的便是最好的!好吃的黃瓜表皮上會有比較突出的豎紋,形狀清晰。而那些表面順滑,沒有豎紋的黃瓜就不好吃。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