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首次預審開庭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在韓國19屆總統大選僅剩一週之際,對上屆總統朴槿惠的首次預審5月2日開庭。當天進行的是正式審判之前,檢方與被告方確認爭議點的預審程序,因此朴槿惠本人並未出現。請看來自韓國記者站的報導。

去年10月,由崔順實爆出的閨蜜干政事件,給當時的韓國總統帶來毀滅性打擊。這次事件不僅直接導致樸槿惠遭到彈劾下臺,而且使朴槿惠面對法庭的審判。

5月2日,從上午十點開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朴槿惠進行了約兩個小時的首次庭審。這是正式審判之前舉行的公審準備程序,被告人不需要直接出庭。因此朴槿惠當天沒有現身。

朴槿惠被指控的罪名共有18項,包括受賄592億韓元、參與制定文藝界黑名單以及與崔順實合謀等。不過,朴槿惠方面否認了這18項嫌疑,依舊維持原來的立場。

法院裁判部和被告方通過協商後決定,5月16日將再進行一次公審前期準備,而於23日上午10時舉行首次正式審判。

另外,被指與朴槿惠有共謀的崔順實當天向法院遞交申請,要求與朴槿惠分開受審,但被駁回。因此,朴槿惠與崔順實將會在5月23日以被告人身份一起現身法庭。這將是自去年10月「閨蜜干政門」爆出之後,兩人在公開場合的首次會面。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