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再現黑心豬紅 可致癌或人腦萎縮癡呆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中國大陸再爆黑心食品醜聞。5月4日,陸媒揭深圳一家黑心豬紅廠,為求節省成本及令豬紅更加「新鮮」,從私宰場購入豬血後,加入一些可導致人腦萎縮、引發癡呆症有害的化學物質,罔顧民眾的健康。

據陸媒報導,這間黑心食品廠位於深圳西鄉街道一偏僻角落,門口沒有懸掛廠牌、廠名。

報導稱,這間黑心豬紅廠的加工流程很簡單,只是將新鮮豬血倒進大盆,用水稀釋後再入鹽來凝固,及用蒸汽蒸熟即可。

不過,這些所謂的新鮮豬血,其實都是從私宰場買入,每公斤的成本只需1毛人民幣左右,經超過10倍的稀釋,再以每公斤1元批發,利潤高達百倍。

豬紅廠的衞生環境惡劣,血水橫流。知情者指,豬紅在加工過程中,都加入了違禁化學品,民眾長期食用可導致人腦萎縮、引發癡呆症,或致癌。而豬紅廠產量很高,幾乎壟斷了全市各大農批市場的豬紅生意。

報導稱,該豬紅廠分別於1月和去年3月,取得營業執照和食品生產許可證,但該廠已偷偷生產達兩年之久,其檢疫證顯示,每天800公斤的豬血俱來自惠州。

黑心食品氾濫無良奸商橫行

眾所周知,大陸早已經是黑心食品氾濫,無良奸商橫行。彼此投毒、易毒而食,現狀觸目驚心,有毒食品黑名單更是逐年增長,名目繁多、無奇不有。

2011年3月,雙匯瘦肉精曝光;2011年4月,上海盛祿食品染色饅頭曝光;2011年4月,瀋陽毒荳芽曝光;2012年4月9日,皮革奶、皮革膠囊事件曝光;2013年,廣東、福建等地驚爆重金屬鎘超標大米事件。

2015年,中共公安部公布了有毒食品和有毒藥品十大典型案例,包括陝西省渭南制售毒麵粉案,濟南非法經營疫苗案,蘇州制售生長激素類假藥等案件;2016年3月,媒體披露,內蒙古一犯罪團夥自2014年開始將有毒工業鹽冒充食用鹽,大量銷往河北、內蒙古等地市場。

《中國食品衛生雜誌》發表了一份研究報告估計,中國每年有超過9400萬人因食用攜帶病菌的食物而患病,導致每年有340萬人住院,大約8500人因此喪生。

有毒食品的鏈條,盤根錯節,波及億萬普通百姓。病死豬肉、假羊肉、假牛肉、假雞蛋、假麵條、毒生薑、黑鞋油仿製普洱茶……

民眾憤怒又無奈:「有毒的太多了記不住!」、「我們還能吃什麼?」、「黑心食品和藥品的背後,有一批昧著良心的人推波助瀾。」

據陸媒調查,某些食品造假的技術來自專業研究者,他們為了蠅頭小利,賺取黑心錢。此外,每當出現重大食品、藥品安全事件時,總有御用專家學者出來「闢謠」,矇蔽群眾。

如,當「地溝油」受到公眾質疑時,有專家認為,無論從技術還是成本,地溝油都絕無可能存在,「是媒體炒作」。

在毒膠囊受到質詢時,中共衛生部全國合理用藥專家孫忠實說,一天吃六個膠囊,一天三次、一次兩個,沒有吃掉多少鉻,不要把藥用空心膠囊鉻超標說成很大的危害。

大米鎘超標問題出現時,廣東韶關市農業局副局長陳某聲稱:「鎘是一個長期的污染,偶爾吃一餐超標的,長期都是安全的,什麼毒大米,我看吃一兩年沒問題。」

中國網民說,反正黨國的官員都有特供供應,哪管你百姓的死活,只要共黨還沒倒,老百姓就別想有好日子過。在誠信缺失、道德滑坡的情況下,中國百姓只能在愈演愈烈的食品危機中掙扎。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