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數百村民抗議村官貪污遭鎮壓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浙江省樂清市白象鎮瑞里村的數百村民,5月1號到鎮政府抗議村書記貪污,遭到大批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七、八人被抓捕,警察還持續半夜進村抓人。4號,市政府官員到村裏威脅村民,要他們放棄維權。

據瑞里村村民透露,當地政府徵地修路,雖有向村民賠償,但賠償不合理,村民多次反映都沒用。之後村民發現村書記在溫州買了200多萬元的房子,又買了車,因此懷疑他侵占數千村民的徵地賠償款。村民多次要求村書記公開村裏的帳目,他都置之不理。1號,數百村民到鎮政府抗議,卻遭到大批警察鎮壓。

瑞里村村民柯先生:「警察比村民多吧,抓了七、八個嘛,有輕傷的,這是我們書記貪污的問題,然後報到鎮裡面沒人管。」

瑞里村村民張先生:「村民有幾百人啦,抓了七、八個人。」

村民表示,被抓的村民至今未釋放,4號市政府官員到村裏,說是來協調,其實是來威脅村民放棄維權。

柯先生:「昨天晚上,他們半夜又過來抓人,抓了一個,前天半夜也抓。昨天有市裏人來了幾個,說是過來協調,其實是帶威脅性的壓制,說是把這個事壓下來,把人給放出來,我們還沒同意。」

村民還表示,正在修建的這條路是一條橫貫村東西的中心大道,約有一、兩千米長,村書記沒經過村民同意就私賣土地,所以總共徵收多少地,村民都不知道,之前村民在村裏已經維權半個月,村書記不回應,他們才到鎮政府抗議。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