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人撿一女孩 7年後方知女孩家世顯赫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最近網上流傳一個拾荒老人的感人故事。老人撿了一個小女孩,7年後方知女孩家世顯赫,女孩父母將老人一併接回家養老,村裡人都感歎,好人還是有好報啊。

據報導,于家村的于愧章老人今年76歲,曾結過兩次婚,一直沒有生孩子,而且兩任妻子都離他而去。後來于愧章過繼了堂兄的兒子,将其養大,還為其蓋了新房,娶了媳婦,並給孫子讀書交學費。隨著年紀大了,身體不如以前,賺不到那麼多錢,老人遭到兒子兒媳的嫌棄。

兒媳在外面說,老東西越老越狡猾,學會藏私房錢了。一起吃飯的時候,兒媳也時不時指桑罵槐的對兒子罵道,不能幹活,卻能吃飯,我看你標準的廢物一個。

老人實在忍受不了,只好獨自搬回老祖留下的五間漏雨的破房內,平常在地裡種點蔬菜到集市去賣來維持生活。

有一天,老人趕集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個剛會走路的女童,跌跌闖闖的邊走邊哭。這準是大人趕集不小心把孩子走丟了,這要讓人販子看見那還了得?於是老人將孩子抱在懷裡,在原地等到了黑天,也沒見有人來認領,他只好將孩子抱回了家。

兒子兒媳知道後,竭力反對,埋怨老人管閑事,並一把將孩子搶了過去,放到了街上。老人聽到孩子在街上哭的聲音,於心不忍,於是不顧兒子兒媳的反對,硬是將孩子給抱了回來,兒媳氣急敗壞的說:「你以後就讓她養著你吧,咱們走」……

此後,老人給孩子取了個名字叫玲玲,悉心將女孩養大。轉眼間七年過去了,玲玲雖小,但她知道爺爺的辛苦和對自己的疼愛,孩子從心裡喜歡爺爺。七歲的孩子學會了洗衣服,做飯,給爺爺洗腳,老人看到孩子如此孝順,更加喜歡這個比親兒子還親的孫女。

而老人的孫子,不但沒有考上大學,還成了社會上的小混混,並且因偷盜被抓進了警局。老人知曉後到局裡再三求情,因老人孫子還沒到法定年齡的界限,就讓老人將孫子領回家去教育。

就在老人領著孫子剛要走的時候,一對看上去很有氣質的夫妻哭著問警察:「我那孩子到現在還沒有著落嗎?」

老人聽了心裡一驚,難道是玲玲撿的父母找來了嗎?於是趕緊問「你的孩子是怎麼丟的?」「哎!都怨我們夫妻倆太粗心,趕集的時候,剛下車我的妻子在車後面給我指揮倒車的時候,孩子就被人群給擠散了,老人家,莫非你知道我家孩子的下落?」老人家一聽,這準是玲玲的親生父母了,隨後,玲玲的父母一起去了老人的家。

雖然隔了7年,但媽媽一眼就認出了孩子就是自己的親女兒。隨後玲玲父母和孩子做了親子鑑定,原來玲玲是居安水產出口公司董事長滕淮山之女。那次趕集是為了把公司一些內銷產品拿到集市探索一下銷路如何,結果把女兒弄丟了。足足找了7年,終於找到。

當天,由於玲玲不願離開爺爺,滕淮山決定先讓女兒跟隨老人回家,第二天再來接她……

第二天,滕淮山夫妻倆帶來了三輛車來接孩子,滕淮山走到老人跟前說:「爸!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們的親爸,這些年,娜娜(玲玲)如果沒有您這個爺爺把她領回了家,那後果不堪設想,您老情況我都了解了,爸!走,上車,從今後,讓我們為您養老送終。」

老人激動的老淚縱橫,沒多會,老人的東西搬上了車,孫女看到爺爺和自己一起上了車,高興的對滕淮山喊了一聲「爸,」「哎!我的好女兒」看到站在一旁的媽媽兩眼含著淚水,也喊了一聲「媽!」「哎!好寶貝,走,咱跟爺爺回家。」

這時看熱鬧的人群,個個點頭稱讚,好人有好報。而老人不孝的兒子兒媳站在那裡,呆呆的看著車遠去的背影和村民投來那異樣的眼神。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