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維護金融安全意味着股市不跌?

5月4日,上證指數在中共國家隊尾盤強拉「兩桶油」和銀行股的情況下勉強守住3100點的關鍵點位,市場人氣依舊渙散。從4月7日以來,上證指數週K線呈現出四連陰且即將跌破60週均線的弱勢格局,近1年來中共媒體鼓吹的慢牛格局就此夭折,廣大中小投資者因偏聽偏信「慢牛」理論而損失慘重。4月25日,中共最高層又作出了「維護國家金融安全」的指示,又激起了廣大中小投資者對股市「慢牛」的幻想。

公開資料顯示,北京當局對維護國家金融安全提出了6項具體任務,其中「採取措施處置風險點,着力控制增量,積極處置存量,打擊逃廢債行為,控制好杠桿率,加大對市場違法違規行為打擊力度,重點針對金融市場和網際網路金融開展全面摸排和查處」與中共股市未來走勢密切相關。尤其是「加大市場違法違規行為打擊力度」的要求決定了中共證監會將繼續重點打擊操縱證券市場的行為,對交易異常的監管會更加嚴厲,這種特殊時期的「過度監管」行為會繼續存在,並讓各路市場資金借題材炒作拉升股價的行為遁形,最終影響的是股市的人氣與交易的活躍度。

受此重大消息的影響,2017年4月29日,嘉合基金發佈公告稱:「嘉合睿金定期開放靈活配置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因未能達到基金合同生效條件,基金合同暫不生效。」這是中國基金業誕生19年以來從未出現過的「合同未生效」的事情。根據基金合同不能生效時募集資金的處理方式顯示,嘉合基金除了返還募集資金外,還要賠上一筆利息。嘉合基金主動棄募的事實反映出今後較長一段時間內A股市場都缺乏明顯的賺錢效應,與其勉強募集成功參與交易帶來虧損,還不如棄募休息等待市場大多數人絕望。

在維護國家金融安全的大背景之下,越來越多的金融大鱷被懲處,很多操縱證券市場的個人或機構被處以巨額罰款,讓市場各路資金人心惶惶。5月5日,中共國務院免去了項俊波中共保監會主席的職務,與此同時保監會在公布了對安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違規行為的處罰。5月5日晚,證監會發布了對方正證券信息披露違法等4宗案件的行政處罰決定。其中郭文貴實名舉報的方正證券、北大醫藥、方正科技均被象徵性處罰。5月2日,操縱「鐵嶺新城」和「中興商業」的朱康軍被中共證監會沒收違法所得2.678億元,並處以2.678億元罰款。4月28日,前發審委員馮小樹因違反行為被證監會處沒收非法所得2.48億元,並頂格處以2.51億元罰款……一時間曾經在證券市場呼風喚雨的金融大鱷都相繼被懲處,這種趨勢仍在繼續。在這種殺雞儆猴的大背景之下,嘉合基金主動棄募蟄伏無疑是最正確的選擇,它將成為很多業內人士競相效仿的「榜樣」。

2月24日,接任中共銀監會主席的郭樹清表示:「如果銀行業搞得一塌糊塗,我作為銀監會主席,我就要辭職,這就是領導責任。」郭樹清上任後,立即部署對銀行業的全面整頓和風險排查工作,其先後開展了「三違反」(銀監會2017年45號文)、「三套利」(銀監會2017年46號文)、「四不當」(銀監會2017年53號文)的專項治理工作,力度空前。受此影響,銀行委外投資、違規加杠桿已成為監管重點,銀行資金的撤出讓2016年第四季度以來輪番遭遇利空襲擊的中國債券市場再度雪上加霜。不僅如此,證監會也正在着手加大對券商資管資金池的整頓,這種整頓會直接影響中國債券、股票和房地產市場,會給這些市場帶來陣痛令很多投資者財富減少。但這一系列行為對整個中共的金融安全有着積極的作用。中共及其權貴闖下的大禍卻要廣大中國人買單,這就是「中國特色」。

同樣的道理,為了維護中共的金融安全,中共就必須消除系統性金融風險隱患點,去杠桿和加強監管是主要措施。在中共所謂的「國家利益」面前,個人的利益也就微不足道。從2016年第四季度以來,中國債券市場跌跌不休,但絲毫沒有動搖中共解決系統性金融風險的決心,各類金融產品仍相繼流出債券市場。同樣的道理,中國證券市場的跌跌不休依然不會影響到中共處理「處置風險點」的決心,強化監管依然不會動搖。這決定了今後較長時間內中國證券市場都會處於調整狀態,只要不觸發系統性的金融風險,中共就會讓中國證券市場「自由向下波動」。正因如此,中共在通過國家隊讓指數緩跌的情況下,仍繼續保持大規模的新股發行速度,仍着力加大對市場的人為干預力度,仍着手去杠桿。中共這種赤裸裸操縱證券市場的行為是為了自身利益需要,甚至有誘導廣大散戶為中共接盤的嫌疑。

在中共看來,中共所謂的國家利益均高於個人利益,維護金融安全並不意味着股市不跌。相反,在不斷去杠桿的情況下,中共股市的緩慢下跌有助於中共降低和轉嫁金融風險。中共對中國證券市場的基本定位就是「為中共經濟服務」的,當中共自身都處於極度危險的狀態之時,它把自身的系統風險通過去杠桿、通過加強監管,並打着「服務實體經濟」的旗號最終通過中國證券市場把風險轉嫁到廣大投資者身上也就再正常不過了。因為證券市場本身都具有「風險轉嫁」屬性,明白了中共這一套路,我們就可以理解中共為何不會減緩新股發行速度,並可以明確知道中共的真正底牌。

所以中共維護金融安全並不意味着中共股市不跌,相反中共股市是中共化解金融風險的工具,只要中共股市沒有杠桿資金或杠桿資金很少,中共股市怎麼下跌都是安全的,中共的系統性風險最終都會被中共股市轉嫁到廣大投資者身上。期盼中共維護金融安全進而幻想中共股市不跌的投資者可以醒醒了,普通投資者豈會有公募基金聰明?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是中國股民擺脫虧損命運的唯一辦法,永遠不要對中共股市抱有「慢牛」的幻想。

現在中共央行縮表行動正在悄然進行,央行正收緊貨幣乘數,各類金融資金池正在清理,各路杠桿資金正在有序被推出,這一系列行動都對中國證券市場的上漲構成了嚴重打擊,最關鍵的是中國證券市場正在經歷史無前例的大擴容時代,新三板年內實現集合競價交易也呼之欲出。在國外,美國6月份再一次加息概率很大,朝核危機戰爭一觸即發,歐盟正面臨分崩離析的困局,美國、德國的股市均處在歷史最高位……有着「跟跌不跟漲」傳統的中共股市能經得起這些因素的干擾嗎?聰明的投資者都不會把希望寄托在中共維護金融安全的身上,中共的金融安全不是廣大投資者的財富安全,更不意味中共股市不跌。聰明的投資者現在都應順勢而為,等待中共股市極度惶恐時刻的到來,在中共極度惶恐時大膽抄底才是聰明投資者正確的生存之道。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雨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