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馬克龍勒龐最後對決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訊】法國總統大選星期天迎來第二輪投票,中間派獨立候選人39歲的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與極右派「國民陣線」候選人48歲的馬琳•勒龐(Marine Le Pen)在投票箱前一決高下。兩位候選人,無論誰當選,都將開創法國歷史上的第一,最年輕的總統或法國第一位女總統。

候選人馬克龍星期天投下選票。

總統候選人馬克龍:「我們投票後一切交由命運決定了。我希望所有的公民都去投票,履行這個重要的公民權利。」

馬克隆的競爭對手勒龐也投下選票。

在英國與歐盟各國開展脫歐談判之際,加上德國、英國快將大選,法國這次選舉結果尤其受矚目。法國選民將決定國家的未來,以及法國在歐盟的地位。如果馬克龍當選,將顯示出法國人民支持主張歐盟重整旗鼓、深化歐洲整合的領導人。如果馬琳•勒龐當選,她反對移民、反歐盟政治的主張將被實行。

選前民調顯示,馬克龍領先勒龐23到26個百分點。

巴黎選民瓦德維特:「我認爲法國令人擔心,一些投票者已經不再承認我們國家的基本價值和民主價值了,勒龐無法體現這些價值,所以我真的希望馬克龍當選,我也希望他能夠建立一個包含所有公民的社會。」

在法國另一個城市朗斯,選民們呼籲更多的人出來投票。

選民馬麗:「人們必須投票,不要空白票,人們真的必須投票,我們不能失去一張選票,我們必須鼓勵年輕人來投票。」

在當地時間中午,法國內政部表示參加投票的人數比例為28.23%,比前五年的投票率都低。上次選舉,2012年同時間的投票率為30.7%。

大部分城市的投票站將在當地時間晚上7點關閉,一些主要城市投票站晚8點關閉。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