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維權人士戈覺平被批捕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江蘇蘇州去年11月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維權人士戈覺平,日前,被蘇州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她的妻子陸國英取保獲釋。

5月8號,江蘇訪民丁紅芬說,陸國英6號已取保獲釋,但戈覺平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送進了蘇州看守所。她說,戈覺平因關注范木根案惹怒了當局。

江蘇訪民丁紅芬:「這個案子當時引起我們廣大中國人的關注,當地的政府就怪在戈覺平的身上了,他們認為這是戈覺平的作用,才導致了范木根的案件影響比較廣、比較大,所以這一次是打擊報復戈覺平。」

范木根案發生於2013年12月,身為退役軍人的蘇州農民范木根,因抗強拆,在妻兒受傷的情況下,出手刺死兩名逼遷人員,被當局以涉嫌故意傷害罪逮捕,事後,民間、律師界認為范木根是正當防衛,呼籲法院判他無罪。

丁紅芬說,戈覺平家也遭到了地方政府強拆,他維權過程中,也幫助范木根等人維權,因此遭到當局打壓。

戈覺平的朋友、自由撰稿人張建平說,戈覺平在當地有一定的影響力,令當局恐慌,想用這種方式殺一儆百,震懾其他人。

大陸自由撰稿人張建平:「它們(中共)的這種方式,反過來證明它們極端不自信,也反過來證明這個政府是不合法的,就靠這種暴力維穩,這種司法迫害,靠這種打壓來維持。」

戈覺平身患癌症重疾,陸國英擔心丈夫在失去自由的情況下病情惡化,呼籲當局儘快放人。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